A1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外地车进昌平需办理进京证

8月1日起实施,违者将罚款100元扣3分

2014年07月0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 通讯员陈敏姬)外埠车辆进昌平也将需要办理进京证,近日,昌平区政府消息称,自8月1日起,驶入昌平城区的外地牌照机动车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 无证车辆的限制驶入区域主要为昌平城区中心区,违反规定车辆将罚款100元、扣3分。

  昌平区成为首个宣布限制外地机动车的远郊区县。

  限制驶入区域集中在昌平城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限制驶入区域主要为昌平城区中心区,包括北环路、西环路、南环路、南环东路、龙水路、府学路、松园路相接围成范围内的道路(含上述道路)和区域,“这些区域机动车数量最多、经常发生拥堵。”该负责人称。

  通告中指出,不管是北京还是外省市,所有的黄标车均不能驶入这些道路范围内,载货货车、摩托车也属于禁止范围。

  此外,京外牌照机动车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才可进入划定区域内道路。

  不过,急救车、执行任务的警车、军车以及办理了客运证的长途客运汽车、省际客运汽车并不在限制之内,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载货汽车也将继续享受绿色通道政策。

  违反规定驶入限制区域扣3分

  该名负责人介绍,昌平区政府划设限制驶入区域后,昌平区交通支队和市政部门联合勘测,将机动车限制驶入区域的外围18处路口,设置了120多个禁行和指示标志,提醒市民提前绕行,“这项工程将于7月底完成。”

  据昌平区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制驶入区域道路行驶的,将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100元罚款,扣3分的处罚。

  此外,据了解,其他六环外或包含六环外区域的远郊区县,尚未制定外地车辆禁入的规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