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优秀资料评选颁奖仪式举行

上传抗战资料50网友获奖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昨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优秀资料评选颁奖仪式在抗战纪念馆举行,50名网友获优秀资料奖。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一个月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首都互联网协会共同携手多家媒体,开展此次评选活动。

  网友侯昕此次提交了抗联老兵申连玉随身携带多年的缝纫机等照片和文字材料,获得三等奖。

  在颁奖现场,侯昕说,从小家人就给他讲关于抗联的故事。“我们有使命要把这些故事和历史延续下去,这是民族精神的延续。”

  作为活动评委之一,中国社科院世界史所研究员、中日历史共同研究委员会中方委员汤重南介绍,网上纪念馆共有20万网友加入,数百网友提交材料,但由于很多人不是实名,无法联系上,最后进入评选的作品还不到100份,对此,大伙都觉得遗憾。

  “也有很多震撼。”汤重南举例说,有网友寄来抗战名将用过的宝剑照片,还有抗战时期的铜锁,钥匙和锁是全套的,锁面上写着抗战到底的字样,“这是当时家家户户都用的物件。”

  ■ 讲述

  “被服厂老兵扛缝纫机行军”

  “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第七军被服厂班长申连玉一直用头顶、肩扛着这架缝纫机。”昨日,侯昕介绍,他曾多次到90多岁的申连玉家拜访。“零下四十度的天气,身材瘦小的申连玉冻掉脚后跟的皮肉,她蹒跚着行军,却一直舍不得丢弃十多斤重的缝纫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