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文事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摄影比赛网上投票启动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之一“悦读读书风景”摄影展投票活动近日启动。

  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称,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读书氛围,展示读书美好瞬间。从16个区县共征集摄影作品1600余张。通过初审过程,有500余张作品进入复赛。

  7月1日网上投票正式开通,读者可登录北京阅读季、东城区图书馆网站进行投票。投票截至7月31日,将根据投票结果选出100幅作品,8月份邀请专家进行最后的评审工作,最终评出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入围奖65名。新京报记者 张弘

  艺展会作品征集启动

  7月4日,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二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作品征集活动在京启动,覆盖文学、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艺术五个艺术门类。作品征集对象既包括生活工作在北京的非京籍和体制外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也包括京津冀三地文联推荐的文艺家及文艺工作者和作品。征集活动于2014年8月8日截稿,采取电子稿形式征集,经专家评选后,对入选参展作品进行收录,并于9月3日至9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第二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作品申报表可登录千龙网或北京文联网查询。新京报记者 柏琳

  “超爱悦读”上线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贺超创办、主持,中国好文字网原创出品的阅读自媒体脱口秀视频节目“超爱悦读”近日正式上线播出。这是中国好文字网打造的一档以推广阅读为主旨的脱口秀视频节目,该栏目的微信音频版将同步上线。

  新京报记者 张弘

  “开讲”、老奎推新书

  由蓝狮子、唯众传媒共同举办的《开讲啦》(第二季)官方授权图书发布会近日在王府井书店举行。活动现场,主持人撒贝宁、财经作家吴晓波、唯众传媒董事长杨晖、企业家黄怒波等畅谈青春往事,吸引了百余位忠实读者到场参加。

  近日,作家老奎的小说集《赤驴》(作家出版社)出版研讨会在中国作协举行。本书描写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北方农村的生态,在一幕幕荒诞故事中透视沉重的历史。

  新京报记者 张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