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干杯·合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8:干杯·合买
下一篇

眼神好 才是真的好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黑灯夜话

  在很多人看来,最尴尬的事情并不是上洗手间没带纸,毕竟这种事情还可以靠发微博求人学雷锋,而且也有成功案例。他们眼中最尴尬的事是认错人:试想你街头偶遇一熟人兴冲冲地跑过去以为拍拍他的肩他就会听你的安排,结果人家抬头一句你谁啊,这个时候你的时间绝对静止三秒不知道怎么回答。

  当然,也有用这招搭讪姑娘的,那个除外。

  范佩西最近很烦,除了老是被记者追问生活在罗本的阴影下有何感想之外,他还在街头被人指鹿为马。

  荷兰淘汰墨西哥之后,范大将军走上街头和球迷打招呼。这个时候就不知从哪儿蹿出来一个墨西哥球迷指着范佩西就开骂。此君显然对荷兰队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极不认同,他对范佩西说:罗本你就是个骗子。

  这位爷指着范佩西骂了几分钟罗本之后都没意识到认错人。关键发型的差距如此巨大,让我不由得怀疑这哥们儿的眼神确实不好。也许他该去看眼科医生,否则哪天指着奥乔亚说罗本你就是个骗子,那岂不是成了全民公敌。

  眼神不好有几种,单纯的器质性病变还好说,不脑残有得救。而一些选择性失明那就真是不好说了。

  7月2日,哥斯达黎加全队参观了刚刚开张不久的贝利博物馆。据说他们莅临该地的目的除了参观,还想借贝利宝地保佑自己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有更好发挥。

  我真是没明白,声名远播的贝乌鸦,能保佑他们晋级吗?还是说他们祈祷的时候许的愿其实是:贝利大爷,请说荷兰会晋级……

  当然,说到选择性失明最该提及的还是诸如西村雄一之类可能在某爹的诱惑下走了邪路的一小撮裁判,这帮人最好从现在开始就努力练习刷马桶的技巧,要知道某“金哨”都因为这个减刑了。

  所以虽说牙好胃口就好,但眼神好才是真的好。

  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出生在排球世家,他姐姐瓦莱丽是比利时女排的主力自由人,这几天刚好在郴州参加女排精英赛。小时候足球排球都练的库尔图瓦最终选择了足球,才有了今天的马竞和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力。而阿根廷人罗梅罗年少时更是得到了后来的男篮国家队主帅的赏识,如果不是眼神好选择了足球,那也不会有如今阿根廷国门了。

  眼神最好的是迪马利亚的老爹,他始终坚信儿子是个巨星胚子。话说他当年失业只能去挖煤的时候就经常带着迪马利亚,并“威胁”说:要么踢球出人头地,要么将来像我一样挖煤。

  后来的结果,你们都看到了。

  □赵黑(媒体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