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曾任广发银行董事长

2014年07月0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若虹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昨日,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李若虹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广东省纪委官网公布了这一消息。

  出生于1955年的李若虹,曾任广发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1999年李若虹从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来到广发行,历任行长助理、副行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行长等职务,并于2006年12月18日起担任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若虹的任期本应到2011年才结束,但于2009年6月19日提前提出辞职,并获得广发银行董事会通过。随后,李若虹出任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一职,直至去年6月卸职退休。

  2009年,广发行副行长王新涉嫌受贿受到查处,并于6月19日被正式逮捕。6月19日王新被批捕时,广发行董事长李若虹以健康原因和配合上级要求调动提出辞职申请。

  据媒体报道,王新事关广发行重组过程中的不良资产处置问题。2006年2月底,广发行将约560亿元的不良资产全部剥离给了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处置,在此过程中,可能存在违规操作的空间。

  王新涉嫌受贿80万余港币及价值68万元汽车,该案于2010年7月8日开庭,并于2010年10月25日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