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同站不同名也需要解决

  近日,我连续读了《新京报》来信刊发的几篇有关《同名不同站》的文章,实际上,给人们出行易造成误导和不便不仅限于公交地铁“同名不同站”,“同站不同名”也是个大问题。

  笔者以经常乘坐的地铁5号线为例,当我第一次乘坐公交426路转乘地铁5号线天通苑南站时,由于不知道426路天通西苑北站就是地铁5号线天通苑南站,就坐过了站,以致直接造成上班迟到。

  后来我发现,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仅“同站不同名”的公交522、432、751路等等,至少有6条。这些公交站本来就在天通苑地铁站,叫的站名却五花八门、乱七八糟,有的叫“天通北苑一区南”,还有的叫“东三旗南站”等等,以致地铁就在眼前,一些下了公交的乘客还不得不一次次打听。试问,假如同站同名,会有如此麻烦吗? □赵志松(市民)

  高压线下钓鱼应积极防范

  据报道,日前,在房山区长沟镇北京长沟湿地公园,一老年男子在高压电线下的水域钓鱼,不幸触电,当场死亡。家属到达现场看到,现场起了三团火,老人全身焦黑,衣服成了碎片,七窍流血,惨不忍睹。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钓鱼的湖外围道路旁有禁止钓鱼的警示牌,公园管理人员称,他们一直劝阻游客不要垂钓,但收效甚微。

  老人在高压线下钓鱼,确实违反了基本的安全准则。不过,公园和电力部门同样要承担责任,涉及生命安全的问题,怎么只靠警示牌。既然,公园处于线路保护区,垂钓者众多,理当加强巡查才是。

  另外,相关的安全防范还可更积极点,例如,可以在线路下增设安全预防“围栏”,确保鱼竿、鱼线与电力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可以向入园者发放垂钓触电事故资料等等。总之,应当在平日里将安全防范做足。 □周立才(市民)

  小区监控探头终于装上了

  6月26日,新京报刊发笔者的来信,反映了首钢黄南苑小区发生的多起交通肇事案中,因监控探头故障,无法提取监控录像的事。

  文章见报后,在业主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关注此事的业主将当天电子版报纸中的文章打印出来,粘贴在各楼门的通知栏上,并成为业主谈论的话题之一。

  7月6日下午5点,笔者在黄南苑小区167号车位旁看到,四名工人正在对监控探头进行安装作业,而在3号楼下,三组新的监控探头已经安装完毕。其他几栋楼附近的停车场,也已完成安装。笔者围着小区走了一圈,已安装的新监控探头达到十余组,基本覆盖了小区内的主要停车区域。

  下一步,小区物业有必要进行公开,将业主或业主代表请进物业监控室,实地查看监控探头是否在正常“执勤”,并形成长效的监督机制,重新唤起业主们的信任。 □张立(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