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刘诗诗致力行医问诊,避谈吴奇隆

《女医明妃传》首次发布片花;华丽服装造型价格不菲;职场戏嫁接明朝宫廷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把脉霍建华:面对四度牵手的“老熟人”,刘诗诗决定对其施以针灸疗法,近一米长的“银针”吓得霍建华赶紧求饶。
把脉袁文康:肉吃多了消化不良,刘诗诗开了食疗药方,并现场传授快速有效的手指穴位按摩法。
把脉黄轩:刘诗诗认为黄轩得了现代“时髦病”抑郁症,建议通过“阳光疗法”治疗。黄轩随即现场打起太极。

  新京报杭州讯 (记者吴立湘)昨日,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主演刘诗诗、霍建华、黄轩等赴杭州出席《女医明妃传》发布会,该剧将“医”放在“妃”前,主打中医概念。现场,刘诗诗大吐苦水,称背诵中医术语简直要命,而对于另一半吴奇隆则避而不谈。霍建华以胡须形象示人。

  剧情

  女医生职场日记既视感

  《女医明妃传》扎根于明朝正统、景泰二帝两度皇权交替的真实历史背景之下,讲述女主人公谈允贤突破禁忌公开行医,建立医女制度,最终成为一代知名女国医的故事。霍建华和黄轩分别饰演朱祁镇、朱祁钰,疑似与刘诗诗皆有感情交集。

  剧中,谈允贤一心研医,投考太医院却被一众男太医故意刁难心有不甘,其中为病患熏艾、针灸等镜头,看起来很有新鲜感。为求严谨,刘诗诗介绍剧组在拍摄之初即为自己安排了中医师亲手指导针灸手法,包括穴位认识、操作手法、轻重拿捏等,“这一次文戏难度很大,因为牵扯到专有名词,那些中医术语很容易弄错,比如说清热解火、清热降火在中医中就是两个概念。”

  该剧主打宫廷职场概念,与去年热播的《陆贞传奇》有异曲同工之处,讲述一位“职业女性”如何从弱到强,被两位皇子爱上,值得一提的是,两部剧的编剧都是张巍(剧版《杜拉拉升职记》编剧)。

  造型

  明朝服饰秀耗资三百万

  发布会俨然变成了明朝服饰秀T台,六位主演分别以剧中人物身份华丽登场。刘诗诗的妃子装造型首次亮相,妃子服上有精巧手工刺绣的凤与花的图案,头饰低调典雅。刘诗诗表示这一套是她最爱的造型。

  霍建华和黄轩则上演“双龙会”,两位着龙袍上场,展现出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气质。霍建华的黄色龙袍造型,气宇轩昂,霸气外露,而着红色龙袍的黄轩则于沉稳中带有一分忧郁。据悉,霍建华此次主动找导演请求有胡须的造型,“我以前演戏的压力是顾脸,而不是顾戏,希望以后少接漂亮的角色。”

  剧方介绍,本剧主打的服装上,明朝服饰立领、宽衣大袖紧袖口、大褶裙装等特征均有表现,包括金属领扣等细节无一不照顾到。龙袍、官服、素服等皆有大量的手工刺绣,盔甲也是独特设计纯金属打造,关于服装造型费用的耗资,总制片人透露不少于三百万。

  谈允贤原型:

  谈允贤(1461年-1556年),中国古代4位女名医之一。谈允贤生于明朝天顺五年,其祖父谈复、祖母茹氏为当时名医,父亲谈纲官至南京刑部主事。谈允贤自小聪慧,在祖母的教导下学会精湛的医术,谈允贤后嫁杨姓男子为妻,婚后不久患上气血失调,就自我诊治、试药,她对妇科疾病颇有研究。50岁时谈允贤写成了一部《女医杂言》流传后世。96岁时病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