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网瘾少年被虐 涉事单位取缔

云南一训练中心教官将少年捆绑,致8根手指坏死,公安介入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针对媒体报道的云南省沾益县焕然成长训练中心一名少年因偷吃教官饼干,被捆绑吊在单杠上导致8根手指坏死一事,沾益县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表示,涉事的焕然成长训练中心已被取缔,21名学员已联系家属分别带回。

  经调查证实,2014年2月,“小涛”被父母送到“焕然成长训练中心”,4月12日,其因为偷吃饼干,被管理人员处罚,用背带捆绑手吊在单杠上数小时,导致手指缺血性受伤,后被训练中心负责人秦晓云送往医院就诊。

  5月8日,沾益县公安局盘江派出所接到“小涛”父亲的报警后立即作了受案登记,对案件展开调查,同时作出委托书对“小涛”的伤情进行鉴定,目前正在等待司法鉴定结果。

  调查显示,2009年7月,秦晓云在曲靖市麒麟区工商局注册成立“曲靖市麒麟区焕然成长训练工作室”,经营范围为“心理咨询与行为矫正”。2009年8月,秦晓云到沾益县盘江镇松林社区租用业主张某的场地,开办了“焕然成长训练中心”,但该“中心”从未到沾益工商、教育等部门登记或备案。沾益县一名负责人表示,除了手续缺失,该训练中心日常管理操作并不规范,实行军事化管理。

  7月7日,沾益县盘江镇政府与沾益县工商、教育、公安等部门联合,依法对麒麟区焕然成长训练工作室设在沾益的训练基地进行取缔,公安机关已对相关涉案人员采取措施,在训的21名学员已联系家属分别带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