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9:旅游周刊·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9:旅游周刊·聚焦

本报专访巴哈马旅游局全球市场负责人

在巴哈马粉红沙滩上垂钓“灰色狐狸”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巴哈马粉色沙滩。 图/东方IC

  巴哈马在哪里?可以参考最近的网络热门——一群会游泳的猪,它们就来自巴哈马。这群野猪在加勒比海中嬉戏,结伴游泳,还有的在沙滩上午睡、晒日光浴。它们一天的生活就是吃、睡、游泳,堪称世界上最幸福的猪。于是,你可以展开对巴哈马的想象,在海明威作品的文字印记中,或是在《加勒比海盗2》的电影场景中。

  在巴哈马与中国签署互免签证协议后,两国公民可互享30天免签停留。

  近日,巴哈马旅游局全球市场负责人Ellison Thompson和亚洲市场负责人Don Cornish来到中国,欢迎中国游客来到天堂岛国。

  记者:巴哈马除了会游泳的猪,还有什么神奇的事情?

  Ellison:粉红色的沙滩。粉红海滩位于海港岛南侧,耀眼的阳光下,闪烁着白色光芒的细沙,海水浸润后泛着淡淡的粉红色,像河蚌微微张开时,露出一抹稚嫩蚌肉的颜色。这个地方的细沙富含特殊的矿物质,遇到海水,就会变成嫩粉色,非常奇妙。依附粉红沙滩建造的“粉红沙滩酒店”,是亲密爱人度假的首选之地。粉红海滩是上帝留给所有相爱的人们的一份精致礼物。

  记者:杰克船长也来造访过吗?

  Ellison:几个世纪以来,我们的首都拿骚在欢迎不同的游客和造访者中成长,他们中有海盗,包括杰克船长吧,私掠船主和西班牙入侵者,也有美国“禁酒时期”违禁者、金融家和假日旅游者。

  007系列电影和《加勒比海盗》在巴哈马拍摄,当然,海盗已经没有了,但他们鲜明的形象却成了旅游卖点。以拿骚海盗馆最负盛名,这座耗资五百万美元兴建的大型主题展览馆,用各种极戏剧化的趣味手法,将历史展现在你眼前。

  记者:在巴哈马海钓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Don Cornish:巴哈马岛屿被认为是世界最佳的钓鱼场所之一,拿骚天堂岛有很多深海和海礁钓鱼场所,而大巴哈马岛则以海礁和浅海钓鱼闻名。每年在这里举行20多个钓鱼锦标赛,最佳的地方是绵延100英里的海洋之舌。

  海鲢是这里的主要鱼类。这些“灰色海怪”或“灰色狐狸”是垂钓者的最终考验,因为它们非常狡猾、顽强。安得鲁斯(Andros)岛被称为海鲢之都,比米尼(Bimini)岛是世界捕捉大鱼之都。渔民可以在海湾中利用小酒馆占据主要地点寻求大鱼。

  记者:巴哈马的度假设施呢?

  Don Cornish:巴哈马最著名的天堂岛,除了美丽的沙滩和海水,还有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酒店粉红的建筑群在蔚蓝的海水环抱中,犹如一座浮在海面上的宫殿。酒店最贵的套房每晚需要上万美元,且天天爆满。酒店最为知名的水族馆——The Dig——里面栖息着5.5万只海洋生物,馆内布置犹如湮没在水底的古代帝国。此外,巴哈马外岛上还有很多迷人的乡村酒店。

  记者:巴哈马与中国签署互免签证协议后,中国游客多起来了吗?

  Don Cornish:现在还不太多,互免签证之后,我们欢迎获得美国、加拿大签证的游客,继续旅游下一站来到巴哈马,巴哈马距离迈阿密很近。希望崇尚自然、品质旅游的中国游客在巴哈马多呆几天,至少是五天吧。

  采写/新京报记者 曹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