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7:旅游周刊·活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7:旅游周刊·活动

北京富国海底世界“海洋馆夜宿”活动

伴鱼共眠,梦都是蓝色(2)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工作人员给小营员们细心讲解各种海洋生物知识。
孩子们最喜欢喂食锦鲤环节。

  (上接D16版)

  ■ 家长声音

  高泉(严子涵妈妈):在海洋馆露营的感觉很好,尤其是夜晚孩子们在海洋馆里嬉闹,追逐鱼儿,令人难忘。

  建议:从6点钟到10点钟,每个环节之间设十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方便孩子们喝水、上厕所。

  诚诚妈妈:海狮表演很吸引孩子,还有学习海洋知识的环节也很好,特别是老师对于“小丑鱼”生活状态的介绍。

  建议:魔术表演环节和知识问答环节结合起来,穿插进行。

  瑞泽妈妈:这个经历让孩子很难忘,躺在通道里,周围一片静谧,却能感觉到周围海洋生物的游动、呼吸,兴奋又新奇。

  建议:最好能给孩子们分一下组,各个环节的内容交叉进行。目前在喂鱼环节,孩子们排队时要等比较久的时间。

  ■ 主办方说

  孩子严重缺失户外生存技能

  ●冯钰,童子军户外网创始人

  我自己的孩子今年6岁,也曾遇到过在为自己孩子安排周末活动时找不到合适的服务机构这类难题,而且周围的朋友都有类似的需求,所以经过了近一年的调研,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童子军户外网的项目。

  童子军户外网是面向4-12岁儿童的亲子户外信息服务平台,为家长解决带孩子周末去哪玩儿、怎么玩、跟谁玩儿的问题,让孩子在确保安全的环境中由专业领队带领开心玩耍,并获得户外技能和自然认知的提升。

  我认为,现在的孩子严重缺失户外生存技能的教育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家长和学校在这方面由于各种限制还无法提供太多。而第三方机构服务良莠不齐,缺乏真实的推荐平台。孩子大量的业余时间被电脑、电视和手机占据。好在现在政府和家长都已经开始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都在想方设法改变这种状况,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到这个重要的工作中来。

  ■ 亮点

  爱海龟,喂锦鲤

  讲解员带着孩子们观看海龟,提到海龟喜欢吃水母,但是一些塑料袋被扔进海洋,样子很像水母,海龟误吃下去无法消化,会活活疼死。孩子们说,很心疼海龟,保护海龟,就从不乱扔塑料袋做起。

  孩子们最喜欢喂食锦鲤环节。原来锦鲤也要用一个“奶瓶”来喂食,跟小婴儿类似。大家依次排队,举着绑有奶瓶的长棍,小心翼翼蹲在水边,将“奶瓶”深入水中,锦鲤们就争先恐后来吃东西了,吸吮的声音很大。

  “海狮比姚明还厉害!”

  第一个项目看海狮表演,憨态可掬的海狮们表演了倒立、跳水、滑梯、顶球、投篮和套圈、跳圈等游戏。小营员们坐在第一排,同时认真听工作人员的有趣讲解。他让大家留意海狮有非常强大的胸鳍、尾鳍,以及海狮的脖子很灵、有轻盈的跳跃能力等特点。虽然海狮的体重都达到了100公斤、水中的阻力也更大,但海狮依然能自如地完成一系列动作。投篮环节,海狮五连中,孩子们当裁判,都认为“海狮比姚明还厉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