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新艺术特刊·地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6:新艺术特刊·地图

北京七月观展指南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1 澄怀味象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第三届院展

  时间:7月12日至23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

  此次第三届院展的主题是“澄怀味象”,是画家们经历两年多的思考与积累,走入山川、厂矿和乡村,去感知和品尝生活中丰厚的酸甜苦辣,以最深的感触画出“天地之大美”。

  2 大师与大师

  ——徐悲鸿与法国学院派大家作品联展

  时间:即日至8月3日

  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展览展出徐悲鸿及其四位法国老师弗朗索瓦·弗拉孟、帕斯卡·达仰-布弗莱、费尔南德·柯罗蒙、保罗·阿尔伯特·贝纳尔的重要代表作品,共123件,回顾徐悲鸿青年时期在法国的艺术学习的探索经历,呈现这一时期发生在中国与法国之间的艺术交流史。

  3 江汉汤汤

  ——湖北出土商周文物展

  时间:即日至9月3日

  地点:国家博物馆

  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湖北省博物馆联合举办,通过122件(套)精美文物,系统展现湖北地区从商代早期至战国时期的青铜文化和礼乐文化。

  4 花开敦煌

  ——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

  时间:即日至7月22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

  常沙娜是“敦煌守护神”常书鸿之女,她承载父亲的敦煌精神,致力于敦煌艺术的保护、研究与教育。她年轻时随父临摹敦煌壁画,归国后更在林徽因的指点下走入工艺美学的领域,并承袭恩师林徽因遗志,将敦煌艺术融入传统的工艺美学中。

  5 “原乡(北京)”·当代艺术展

  时间:即日至8月24日

  地点:鸿坤美术馆

  展览展示来自全国20位艺术家的50余件当代艺术作品,每件作品都诠释出当代艺术家对中国传统价值和精神的独特认识;是当代艺术家对文化的一次反思之旅、寻根之旅、创新之旅。

  6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王庆松个展

  时间:即日至8月3日

  地点:白盒子艺术馆

  本次展览呈现王庆松近10年以来的5件摄影及雕塑作品。其中现场创作的一件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将世界500强企业和世界500强大学的LOGO、名字密密麻麻写满了巨大的黑板。

  启思隐居

  时间:即日至8月29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本展邀请澳大利亚的艺术与设计工作室“启思会”,在美术馆内搭建一个私密、内置有限量版作品的空间,探讨有关历史和设计的典故。启思会由多位国际知名设计师组成,他们基于对殖民主义和全球主义等历史题材的广泛的策展研究。

  无·空:当代艺术的一种思想维度

  时间:即日至8月2日

  地点:东京画廊+BTAP

  展览在于重新检索和审视近年来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一种方式:内向性的语义结构,一种源自心灵沉静的精神的修炼过程,既是一种行为的记录,也是一种入定的情性状态。展览展出李华生、梁铨、张羽、姜吉安、王光乐和王雷的作品。

  7 任瀚个展——《模仿自然》

  时间:即日至7月27日

  地点:C-空间

  任瀚用石墨绘制的空间呈现出深浅与光影之间的反差及质感的细微变化。“雪山系列”和“水景系列”中真正表现的主体并非现实世界中的地方,而是艺术家在网上找来的图片中的视觉信息。

  8 后沙峪时代看不见的影像: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影像学部的十年

  时间:即日至7月16日

  地点:炎黄艺术馆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影像学部成立至今经过了十余年,伴随着后沙峪校区将于明年搬离后沙峪,影像学部经历了后沙峪的十年。本次展览意在呈现一个学院内电影和影像艺术专业领域十年间的精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