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电视
上一篇

韩国高收视综艺节目《Running Man》落户浙江卫视,中国版定名《奔跑吧,兄弟》

邓超:和王祖蓝“双贱合璧”真人秀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王祖蓝:躺枪啊,我这是……
邓超:之前没见过,但之后录节目肯定天天贱!
华少:你和王祖蓝熟吗?见过吗?
(设计对白)

  新京报杭州讯 (记者吴立湘)7月8日,韩国第一户外真人秀《Running Man》总导演曹孝镇来到杭州,代表SBS电视台和浙江卫视签订了联合制作中国版《Running Man》的合约,并正式命名为《奔跑吧,兄弟》。据曹孝镇介绍,节目预计今年8月开机拍摄,四季度播出,他将带领《Running Man》原班制作人马来和浙江卫视的团队共同制作中国版,同时也规划将中国明星带到韩国制作“特别版”,为此他已经将所有韩国团队的档期全部调整了一遍。

  同时,刘在石和河东勋两人的中国对应角色也已经到位,他们分别是邓超和王祖蓝,不过总导演曹孝镇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能去机械地套韩版的角色,希望邓超能演出属于自己的角色。”而邓超也在现场坏坏地表示:“王祖蓝非常棒,我和他在一起就是双贱合璧。”至于节目中唯一的女生角色,浙江卫视表示暂不方便透露,“但一定是女神级别”。

  ■ 释疑

  为什么落户浙江卫视?

  竞争对手里,PPT做得最好!

  昨日,总导演曹孝镇表示,为了《Running Man》这个项目到底交给中国哪个卫视做,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陆续有中国的公司和电视台前往韩国接洽。在他看来,目前所有参加竞争《Running Man》的中国卫视中,浙江卫视的PPT是做得最精美也最用心,感觉“把原版节目解剖透了”。“第一次接触浙江卫视的导演,他们就给了我一份最近《Running Man》里的所有笑点剖析,还有收视曲线,都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搞来的。”

  “国跑”

  以上种种“折腾”在韩国娱乐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对国内艺人来说却是不可思议的游戏。说到底是两国艺人所处的生态环境大相径庭。在韩国,电视台只有三家,艺人更新换代极为快速,为了上镜轻易不敢说不,敬业就成了韩国艺人受到观众、同行、电视台尊重最实用的办法。国内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有人气的艺人有限而上镜的机会很多,去年为了争抢少数几个符合条件的明星担任歌唱真人秀导师,多家电视台开出天价,这样明星往往不受电视台控制。

  因此,对于中国的改版,不少网友很早之前就不以为然:国内明星都是面子要紧,往往在综艺节目中放不开,更别说敢在泥塘里面打成一片、敢咬人的头皮和脚。甚至敢互相脱对方裤子了。

  “韩跑”

  作为韩国SBS“第一神级”节目,《Running Man》以真实和艺人的配合度著称,所有明星在游戏中“玩得起”。

  在韩版“跑男”的主持人中,41岁的刘在石(左一),已经是韩国主持界奖项的“大满贯”选手,节目中能顶着恐高症跳下蹦极台;金钟国(右一),国民歌手,因为录制节目受伤脸上贴满胶带,在室外的泥潭、水稻田、游泳池中摸爬滚打、任劳任怨形象全无;开心果河东勋(右二)则被昵称为“哈哈”,因为软弱的个性而被鄙视为“背叛者”;宋智孝(左二),唯一的女性,素颜出镜,跟男生揪头发打架,不受任何性别优待……常驻主持人之外,作为嘉宾出场的Super Junior、东方神起、少女时代、崔智友、河智苑等无一不是大牌,但在节目中无一不是泼得脏水,经得调戏。

  邓超“领跑”原因?

  豁出去精神+“裸奔”经历

  针对新京报提出的韩国原版《Running Man》变成中国版《奔跑吧,兄弟》后可能出现的明星放不开质疑,昨日邓超在现场自夸,自己从来就是个豁得出去的人:“如果不是孙俪,我早就成为谐星了。因为她特别怕我开错玩笑。”为此,他还举了一个例子:“在读中专的时候我们玩惩罚游戏,我也裸奔过。”

  因为韩版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刘在石,他是韩国国民MC(主持人),和姜虎东被称为韩国艺能界“两大山脉”,至于能否胜任中国版的核心角色,邓超就表示自己其实是个“毫无底线”的人:“何况还有王祖蓝帮我呢,我听说他非常棒,我和他搭档就是双贱合璧。”

  如何保证引进质量?

  突出中国元素+强调真实

  在《Running Man》中,编剧地位和导演同样重要。中方总导演岑俊义表示,他们邀请的编剧将对参加节目的明星的个性进行深入了解,设计出既适合明星们玩又能玩得出彩的游戏来。曹孝镇则称,韩版的几个代表性游戏会在一定程度上做出改变,尽力结合中国元素。总导演曹孝镇表示,他对中国版最大的感受就是选择地点非常丰富:“我相信《Running Man》与中国结合,完全可以创造出一档全亚洲第一的综艺节目。”

  作为一档真人秀,《奔跑吧,兄弟》将更强调“真”而不是“秀”。岑俊义表示,现在观众的眼睛实在太尖了,只有明星们把游戏当了真,观众才看得下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