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雷军发红包金山员工每人获千股

市值约7520万人民币,金山4000余名员工每人将获1000股,目前市值约1.88万元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本周一表示,将把董事会授予自己的400万股受限股全部分给金山员工进行激励。以昨天金山股价计算,这笔股票市值约为7520万元人民币。

  每人将获1.88万元大礼包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在7月7日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宣布将金山软件董事会授予其400万股受限股全部分给金山员工进行激励。

  截至7月8日,金山软件的股价为23.45港元。以昨天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18.8元。这笔股票市值约为7520万元人民币。

  2013年7月8日,金山软件港股股价为12.48港元。一年间股价上涨87.9%。

  雷军邮件透露,具体的分配方式为,今年7月6日前在职的所有金山正式员工,每人1000股的两年期受限股,两年时间一次性成型。相当于雷军给每个员工发放1.88万元的“大礼包”。

  记者查询金山软件2013年财报,当年共支出工资和奖金5.24亿元。金山软件公关人士透露,目前金山软件有员工4000多人,据此计算,去年金山软件员工的平均月薪为1.09万元。雷军发的大礼包相当于员工近两个月的收入。

  在此之前,雷军曾赠送了两辆特斯拉给“雷军系”两员大将。一名是UC董事长俞永福,一名是金山集团旗下的猎豹移动CEO傅盛。

  雷军称喜欢财散人聚

  雷军在邮件中表示,基于三年来猎豹移动上市、游戏收入增长等业务所取得的成绩认可,金山董事会授予了他400万股金山软件受限股。经考虑将此作为激励发放给全体员工。

  此前金山错过转型互联网的最好时机,江湖地位不断下滑,被后起之秀不断超越。对金山这段历史,雷军曾公开表示,觉得自己辜负金山,所以在2007年金山在港交所上市后,雷军逐步隐退。

  直到3年前,求伯君和张旋龙两位老板数十次找他“谈心”,他才再次复出,出任金山集团董事长。

  今年,金山旗下猎豹在美国上市,市值30亿美元左右。金山旗下西山居也在积极筹备上市。金山在端游市场保持成长的同时,在手游市场也已积极完成布局。金山软件股票从当初不足3港元已提升到如今超过20港元。

  雷军曾公开表示,他喜欢财散人聚的企业文化,金山一直有这样的传统,从张旋龙引入求伯君,到求伯君点将雷军,都延续了这一文化。

  雷军在邮件中表示,自己下定决心对金山全面改革,推行各业务子公司化,并实施子公司管理层持股计划。他本人在金山工作了20多年,他希望金山能够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自己是“永远的金山人”。

  ■ 相关

  高管私人发奖很少见

  不少科技公司都向员工派股作为奖励,比如苹果、谷歌、阿里巴巴等,但公司董事长从私人奖励中拿出真金白银奖励员工非常少见。此前联想董事长曾两次自掏腰包奖励员工。

  2012年7月,杨元庆从自己的奖金中拿出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10万元),奖励近1万名基层员工。

  2013年,杨元庆再将300万美元个人奖金(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分给员工,平均每个联想员工可分得325美元,约合2000元人民币。

  ■ 网友声音

  昨日此消息公布后,迅速成为网络热点。大量网民表示支持“雷布斯”,但也有声音称这是炒作。

  @快枪手阿强:充满理想,中国的乔布斯!!

  @树里的虫虫:好样的,偶像!一个人有钱不算什么,勇敢地让大家有钱才值得钦佩。

  @时时刻刻制造新闻:把自己推向社会舆论的制高点,这就是雷军的成功秘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