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保费有望世界前二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7月8日,中国保监会正式发布《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白皮书》(简称“《白皮书》”),这是保险业首份展示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状况的报告。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上表示,2014年,我国商业保险承保的大病医保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28个省份,覆盖人口近4亿人,显著提高了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近期,保监会还出台了以房养老试点政策,希望给社会提供更多元的养老选择,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养老体系建设。”项俊波表示。

  根据《白皮书》,2020年,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有望跻身世界前2位,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有望达到每人3500元。仅养老领域,保险业直接投资规模预计最高可达4500亿元,补充养老院床位缺口225万张,同时可提供100万个直接就业岗位,每年为国家增加税收330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