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北京高招提前批次小语种提档线公布

清华小语种 超一本线百余分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昨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结束在京提前批次小语种专业录取工作,其中,清华大学文科、理科录取线位列各高校之首,文理科最低分均超一本线过百分。

  清华、北语小语种均扩招

  清华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均根据生源情况,追加在京提前批次招生名额。

  因顺序追加4个计划,北语最终录取38名考生,其中有10个男生,文科最低录取分数626分,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则是618分。

  而清华大学今年在京提前批次计划招收10名日语专业学生,最终,扩招至13人,其中文科6人,理科7人。共6名男生,7名女生。

  文科录取分数线是668分,而理科录取分数线687分,在所有提前批次录取的高校中高居榜首。

  西班牙语受高分考生青睐

  多所高校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的最高分集中在西班牙语、法语等小语种专业。

  其中,北大、北语和北二外的小语种文科最高分,及北外小语种的理科最高分,均出现在西班牙语专业。

  北京语言大学追加的招生名额也分给了最热的西班牙语和多语种翻译上,北外的报考热门专业也是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国科大本科在京录取25人

  今年,首次开招本科生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提前批次完成在京录取工作,共录取25名理科考生,最低分663,超过一本线120分。因为采用综合评价方式录取考生,并不完全参照高考成绩,所以考生综合成绩排序与高考成绩排序不完全一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