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防恐救护车将覆盖地铁换乘站

APEC会议前增至50辆,可防毒防化防爆;公交枢纽站也将联防联控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今年年底APEC会议前,北京地铁枢纽站及重点地区处突维稳新型医疗专用车将增至50辆。该车具有防毒、防化、防爆等84项功能。昨天,北京市红十字会透露了上述消息。

  处突车本事大具备84项功能

  今年5月,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自筹资金3000万元,定制了25辆集防毒、防化、防爆、现场处置和救治等84项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医疗专用车,在全市22个重点地区与公安系统协同布放。

  市红十字会应急工作会部长张勇表示,今年年底APEC会议召开前,这种防恐救护车将增加至50辆,并且除在全市22个重点地区24小时加密布放外,还将在地铁换乘站和公交枢纽进行联防联控,同时再培训上百名专业急救工作人员。

  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在北京地铁260个站点配置安装了520个红十字急救箱。

  今年年底前建成四大救援平台

  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推出四个平台救援处突,分别是红十字人道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处突维稳指挥中心平台);红十字人道移动应急指挥平台;红十字募捐救助管理平台;999指挥中心平台,全部在年底前完成建设。

  该负责人透露,红十字人道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将于9月份投入使用,负责人道救援突发事件,实现调度协调,同时与各部门互联互通以提高救援效率。

  红十字人道移动应急指挥平台将深入一线,通过现场应急指挥车、移动通信保障车和单兵系统,3G,卫星、北斗GPS定位等进行实时信息收集和反馈。

  红十字募捐救援管理平台将提高整合、管理、查询等工作,增强募捐透明化;999指挥中心平台除了负责日常急救外,同时担负处突维稳指挥中心平台的工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