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国际新闻·聚焦

金正恩瞻仰金日成金正日遗容

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率军政高官零时拜谒锦绣山太阳宫,观看金日成、金正日生前乘坐专列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8日,在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镜头中,金正恩走向主席台时有些一瘸一拐。

  7月8日是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逝世20周年。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零时(北京时间7日23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率领军队领导人等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遗容。

  连续三年拜谒太阳宫

  韩联社报道,这是金正恩出任最高领导人以来,连续第三年在金日成逝世周年纪念日率领军政高官拜谒锦绣山太阳宫。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8日零时前往锦绣山太阳宫,步入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厅,与全体人员一起对两位领导人表示崇敬之情。

  金正恩首先到安放金日成遗体的永生厅,瞻仰金日成遗容,绕灵寝一周,行鞠躬礼。他还参观勋章展览厅、泪厅及金日成生前乘坐的专列车厢和轿车。

  随后,金正恩进入安放金正日遗体的永生厅,瞻仰金正日遗容,行鞠躬礼,并观看勋章展览厅及金正日生前乘坐的轿车、电动车、客船和专列车厢。

  陪同人员黄炳誓居首

  朝中社报道,此次陪同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的朝鲜军方高层包括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和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等。

  除金日成逝世周年纪念日外,每逢分别标志金日成诞辰和金正日诞辰的“太阳节”和“光明星节”,金正恩往往会率领军政高层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在朝鲜官方公开报道中,列前三位的军方陪同人员一般为人民军总政治局长、总参谋长和人民武力部部长。

  金正恩侧近多次易人

  过去一年多来,陪同金正恩的面孔出现过多次重要变化。

  去年4月15日,朝鲜庆祝“太阳节”暨金日成诞辰101周年。当时陪同金正恩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的高官分别是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人民军总参谋长玄永哲、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格植等。

  去年10月10日,金正恩前往参谒锦绣山太阳宫,除崔龙海没有变化外,陪同的人民军总参谋长和人民武力部部长已分别变成李永吉和张正男。

  今年2月16日,朝鲜庆祝“光明星节”暨金正日诞辰72周年,陪同金正恩参谒人员还是崔龙海、李永吉和张正男等。

  本月8日的参谒活动中,除李永吉没有变化外,陪同的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和人民武力部部长已分别变成黄炳誓和前人民军总参谋长玄永哲。 新华社电/专稿

  金正恩“跛脚” 朝媒体直播

  金正恩率领军政高官拜谒锦绣山太阳宫后,朝鲜8日还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了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中央追悼大会。在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镜头中,金正恩走向主席台时走路一瘸一拐,引发关注。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当天的追悼会上,金正恩在向场内主席团席位移动的过程中,出现了跛脚的姿态,这一场面通过电视直播同时在朝鲜所有家庭播出。但报道此事的韩国媒体均未对金正恩跛脚的原因做出任何“猜测”。朝鲜媒体当天的报道也未提及此事。

  据朝鲜媒体报道,在追悼大会上,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致悼词。

  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内阁总理朴凤柱、劳动党秘书崔龙海等劳动党、政府及军队高层干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但金日成的女儿、前劳动党秘书金敬姬并未现身。(百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