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13号线违建仓库 7成货物已清走

北下关街道城管科表示,将按照此前措施清理违建

2014年07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 实习生李昊阳)昨日,地铁13号线西直门至大钟寺站高架轨道下的菜市场已不见踪影,违建仓库内的货物大多已清走。

  7月6日晚,13号线西直门至大钟寺站高架轨道下一违建仓库起火,引燃轨道线路声屏障,造成13号线停运2个多小时。

  8日,北京市政府成立事故调查小组,相关部门表示将对13号线沿线违章建筑进行全面整顿。北下关街道在着火现场也贴出告示,要求租用违建仓库的商户在10日前自行运走仓库内的货物,逾期将强制拆除。(本报7月9日报道)

  起火仓库南侧100多米皆为仓库,四五家批发商在里面堆积了数千箱饮料、啤酒等。昨日,记者看到,仓库里的货物大部分已清理完毕。商户称,这几天都是通宵清货,压低出货价格,让零售店多进货,目前还有大约三成货物未清完,“三天时间怎么可能把货都清了”,“如果要强制清理,剩下的货只能尽量往家里运。”

  此前,不少商户表示仓库当初是从一名王姓男子手中租得,街道下达违建拆除要求时,租金已交,租期还没结束。而王姓男子手机关机,一度失联。

  昨日,商户表示,在街道和地铁公司的协调下,9日,一自称是王姓男子家人的人来到现场,给商户退还了租金差额。

  北下关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对于13号线沿线违建,将按照此前贴出的告示执行。

  昨日,13号线知春路站A口、B口外,也有商店正在被拆除,拆迁者衣服上写着“海淀违建”,现场还有地铁工作人员在指挥。拆迁人员说:“以前没有发现,现在才知道是违建,其他的不便多说。”

  一店主王女士称,自己在这里开店已经四五年了,13号线大钟寺段起火后,她的店也在违建清理的范围内,现在已经把货物全都打折处理了,准备12日就搬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