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河南高考替考案主要疑犯被抓

在湖北黄石藏匿被发现;已查出35人参与替考事件

2014年07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河南省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件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张选力,于11日下午15时左右被湖北黄石警方在下陆区团城山供电小区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是河南省通许县人,今年5月,他伙同他人在武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在杞县、通许县联系被替考考生家长,并收取数额不等的费用,与个别考务工作人员串通,进行替考作弊。随后,杞县高考替考等高考考点被曝光出现大规模替考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7月8日,据教育部门通报,已查出有35人参与河南替考事件,包括枪手11人,被替考考生10人,中介3人,舞弊人员9人和其他涉事人员2人。替考在校枪手将一律开除学籍,被替考者停考3年。涉事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选力藏匿起来,当地警方对其展开追捕,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7月11日,湖北警方在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附近发现张选力的踪迹,经过社区民警深入调查走访,最终在供电小区内发现张选力女朋友徐某租住住址的重要线索。当日下午15时许,民警通过布控,将犯罪嫌疑人张选力一举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选力已移交河南警方。此外,该案另一主要犯罪嫌疑人替考中介王彬彬已于此前归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