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芮成钢被曝遭检方带走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被曝也被带走;此前郭振玺被立案侦查后,曾传出芮成钢同被调查

2014年07月13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李勇 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曾参与1993年央视新闻中心的多次新闻改革,主持策划了《三峡工程大江截流特别报道》、《直击华尔街风暴》、《直击G20》等一系列大型直播和特别节目。参与过央视《3·15晚会》等节目,十余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和中国电视奖。
芮成钢 被誉为“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曾发表博文《请星巴克从故宫搬出去》,引发关于中西文化的争论。
芮成钢曾在自己的书里称,搞关系,必须的!“工作多年,我的采访对象之间其实有很大的重复性和关联性,转来转去,都是那个小圈子,在我大脑里形成了一幅清晰的人脉关系图。”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 石明磊)继5月3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吉林省检察院逮捕后,昨日,有报道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前日下午被检方带走。

  芮成钢缺席前晚《经济信息联播》

  《经济信息联播》一般在播出前的半小时左右,官方微博会发节目预告。前晚7时39分,官方微博发预告并@芮成钢、谢颖颖。按惯例,这表明芮成钢、谢颖颖将主持当晚的节目。但当晚8点节目开播后,主持人只有谢颖颖一人,其身旁的座位空着,但话筒仍是两只。

  据财新网报道,《经济信息联播》负责人说,“开播之前突然找不到芮成钢了,谁都联系不上他。”而另一名央视内部人士透露,节目开播前,芮成钢被有关部门从央视直接带走。

  同事称芮曾协助调查郭振玺案

  昨日,一位芮成钢的同事称,自5月31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后,很快传出了芮成钢同被调查的消息。

  对此,芮成钢助理曾回应称,芮成钢被调查是谣传,网上的传闻也是假消息。

  6月3日,芮成钢在其微博上发布一则“两位禅师的对话”,“寒山问拾得:世间有人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骗我、贱我,如何处之?拾得笑曰:只要忍他、让他、避他、由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过几年,你且看他。”

  这条微博被认为是芮成钢对自己被调查传闻的回应与反击。

  “(郭振玺)被调查后芮成钢确实和办案人员有过接触,但听说只是协助调查,并未对其工作造成影响,一切照旧。”上述芮成钢的同事称。

  李勇被曝随团去巴西在海关被拦下

  另据财新网报道,按照央视内部的工作安排,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原本11日随团去巴西,参加央视“金砖峰会”的直播报道,但在海关被拦下。

  报道称,此前,央视内部就有李勇的相关传闻,称去年底,审计署的审计人员曾在李勇所负责的栏目办公室内查到上百万现金。但后来又有消息称,这属于“私设小金库”,李勇本人并未涉及太大的经济问题。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小金库”主要用于报销和发钱,李勇被带走,应该不是“小金库”问题。

  “芮成钢是郭振玺最为看重的主持人之一。”昨日,一名央视员工称,除了工作关系,两人私交甚密,是很好的朋友,“很多公、私活动他们都会一起参加。”

  而财新网的报道称,一位央视二套内部中层干部说,李勇和郭振玺则完全不是一路人,“李勇很不喜欢郭,两人关系一直不好。”其认为,郭振玺应该跟李勇没太多经济上的瓜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