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电影

《变4》暂列今年全球票房冠军;《分手大师》近6亿

《老男孩猛龙过江》首周末票房破亿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老男孩》的口碑两极分化,但“梦想牌”对普通观众依然很有吸引力。
《变形金刚4》在中国的票房收益,远超北美本土。
《分手大师》在《变4》的压力下虎口拔牙,直奔六亿票房。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截至7月13日22点,“筷子兄弟”的《老男孩猛龙过江》票房冲破亿元大关,取得了首周末票房1.03亿的好成绩。作为2010年网络微电影《老男孩》的升级版,打着“梦想不老”的情怀旗号,顶着《变形金刚4》和《分手大师》的双重票房压力,在7月10日上映当天,就斩获了2500万票房,场均达到47人次,排片率21.7%,仅次于当日《变形金刚4》的3600万票房,成为当日国产电影票房冠军。

  《老男孩》

  发展空间并不乐观

  能取得如此之高的票房,《老男孩猛龙过江》的片方乐视影业创新事业副总裁陈肃表示满意:“没有大制作、没有大明星、没有传统意义的类型片特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两方面的作用结果,首先,从微电影到大电影,《老男孩》本身就是明星产品;同时,线上线下覆盖2000家影院的O2O电影市场系统,可以把这个拥有极高关注度的明星产品进行很好的消费价值转化。”

  相较于票房首日,《老男孩猛龙过江》的周末排片呈上升趋势,周六、周日达到22.92%、23.20%,仅次于《变形金刚4》的26.78%、26.84%。

  对于本周的排片走势,华星UME影院总经理刘晖认为:“这周可能略有加强,但因为17日、18日有《小时代3:刺金时代》、《京城81号》的公映,所以在周末上新片的情况下,维持现状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她认为,从档期上来看,《老男孩猛龙过江》的发展空间并不乐观,因为24日还有观众普遍期待值较高的《后会无期》上映。

  《变形金刚4》

  将于7月27日下线

  《变形金刚4》进入上映的第三周势头渐弱,排片率由46.52%降至26.84%,不出意外,将会按计划于7月27日拷贝密钥到期后准时下映。《变形金刚4》上周报收3.47亿,依然持续创造着内地公映电影的新纪录,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截至7月13日15点11分,《变形金刚4》的内地累计观影人次已突破4000万,超过了《泰坦尼克号》2D版与3D版双版合计的3930万人次,以及《泰囧》的3910万人次,登上内地单片观影人次冠军宝座。

  5.44亿美元的海外进账加上2.09亿美元的北美票房,让《变形金刚4》成为2014年全球票房第一名。作为全球第一大票仓的中国功不可没,目前,国内累计票房已达17.33亿,折合2.82亿美元,这是继《千与千寻》的2.49亿美元后,首部在北美以外单个地区取得的最高票房。内地市场已经足以撑起好莱坞超级大片,甚至可能和北美不相上下,这一市场体量的变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分手大师》

  即将突破六亿大关

  与《变形金刚4》同期进入第三周的还有《分手大师》,排片率由第二周的26.77%降至17.43%,紧随《老男孩猛龙过江》,平均单日票房仍然超过2000万,上周报收1.65亿,累计5.74亿,尽管在口碑上摆脱不了“烂片”的范畴,但票房表现依然亮眼,在《变形金刚4》虎口拔牙,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傲人;《笔仙3》与《沉睡魔咒》分别报收2000万和1800万,累计票房4300万和2.9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