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11家获准IPO企业发布招股书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 王叔坤)截至记者7月15日发稿,获得证监会核准的12家企业有11家分别在上交所与深交所披露招股书,将于7月23日、7月24日启动网上申购,拟于近期在沪市与深市发行新股并上市。

  7月15日,沪市主板上市的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中材节能、南京康尼机电和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书,最高拟发行41897万股。台城制药、三联虹普、国祯环保、艾比森、天华超净、康跃科技在深交所刊登招股意向书,6家企业最高发行11893万股。

  由于尚未开展询价及路演簿记等,公司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尚未最终确定发行价格,将结合发行时境内资本市场和公司实际情况或采取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方式定价。

  7月14日晚间,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其中,会稽山招股意向书显示,会稽山本次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10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000万股,发行股份均为新股,老股转让数量为零。两大持股公司精功集团和轻纺城股权比例,将由上市前的44%和34%,稀释为33%和25.5%。

  资料显示,2013年会稽山的经营业绩出现小幅下滑,营业收入由2012年的97482.11万元下降至2013年的93381.43万元,同比下滑4.21%,净利润同比下滑1.55%。

  2014年第一季度,会稽山实现营业收入22743.05万元,较2013年同期减少 16.64%;净利润4996.56万元,同比下滑14.87%。

  方德咨询董事长王健表示,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对酒类饮品健康属性的持续关注,未来十年,黄酒、葡萄酒及保健酒所占酒类市场份额,有望与白酒平分天下。而黄酒企业会稽山目前存在的资金规模限制产能规模的扩张和现有管理体系较为薄弱两大发展瓶颈,将随着上市融资获得资本与管理驱动而得以化解。但同时,上市后的会稽山也将面临股权结构风险和管理风险。

  受新一轮IPO企业即将发行的影响,7月15日,次新股被资金“抛弃”。

  截至昨日收盘,次新股板块整体下挫1.1%,除了莎普爱思涨停外,其余个股已经结束连涨势头,富邦股份大跌5.57%,龙大肉食跌幅超过4.5%,而曾短暂超越贵州茅台坐上第一高价股的飞天诚信下跌4.46%,收于130.65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