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毛阿敏要开唱,倪萍贫嘴助阵

全国巡回演唱会启动,透露曾拒绝当选秀节目评委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倪萍助阵毛阿敏发布会,并送上两人过去的合照。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再不巡演就老了。昨日,毛阿敏2014“如果时光留不住”全国巡演发布会在京举行,淡出电视荧屏的倪萍也以好友和主持人身份亮相发布会现场。毛阿敏此次演唱会毫无悬念地大打怀旧牌,主视觉海报上毛阿敏食指放在嘴中央的“卖萌”造型就是其20年前专辑封面造型的经典重现。继去年上海站演唱会后,她将于9月6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唱,接下来将在其他多个城市拉开巡演。

  与常规的发布会节奏不大一样,“不善言辞”的毛阿敏找来“短话长说”的倪萍撑场,于是倪萍就真的不负众望地贡献了一场脱口秀式的发布会。她先是大篇幅交代了自己为兑现给毛阿敏的承诺,从加德满都赶回北京主持发布会;随后回忆起自己主持生涯中两次“忘记拿话筒”的经历,以赞美毛阿敏的歌声曾将自己打动;事后更客串记者,与毛阿敏互动引出演唱会话题。期间,倪萍还频繁制造笑料,不仅笑称毛阿敏的歌迷应该叫“毛毛虫”,更调侃“有毛阿敏出现就是大晚会,当然还有我”。

  毛阿敏在现场表示,虽然选秀节目也曾以千万高薪邀她做评委,但她还是推掉了,倾向将生活重点放在家庭上,而钟情舞台能够自由地唱歌即是最大的满足。

  倪萍客串记者

  倪萍:一直被叫“歌坛大姐大”,你真觉得自己是“大姐大”吗?

  毛阿敏:嗯,我个头大、眼睛大、嘴大、心大,岁数没那么大。

  倪萍:那么这一次你为什么决定出来开演唱会?

  毛阿敏:因为我想出来唱歌过瘾。其实身边人都知道,每次我都唱不够,下台后都还想再来3小时。

  倪萍:演唱会嘉宾是什么人?你觉得以自己的乐坛地位能请到顶级的吗?

  毛阿敏:能呀,但暂时不能说,主办方不让说,我自己倒没所谓。

  倪萍:演唱会造型是什么样子,还是前年那几套(高级制定)吗?

  毛阿敏:不会,应该会有新的造型,也许之前的衣服会搭配一下。(倪萍:好,那你可以把你不穿的衣服留给我。)

  倪萍:现场你会唱些什么歌?

  毛阿敏:还是会唱一些大家熟悉的作品,因为我懂得大家来听我的演唱会一定是希望听到那些作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