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深足欠薪 中国足协要管

足协相关负责人今日10时与球员教练商讨解决方案

2014年07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前日比赛中,深足代理主帅李毅愁眉不展。新华社发

  ■ “深圳球员赛前打横幅讨薪”后续

  新京报深圳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安博洋)前日下午,足协杯第3轮,深圳红钻主场对阵山东鲁能,赛前,深圳球员拉横幅讨薪(新京报昨日报道过)。此事引起各方关注,新京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将于今日10时同该俱乐部教练球员一起,商讨欠薪解决方案。

  新京报记者昨日在深圳采访得知,尽管红钻俱乐部部分球员因为欠薪问题生活中遇到不少困难,但他们依然希望,各方努力协调,找到一个好的解决方案。“眼下最好的结果,希望深圳的企业能够接手俱乐部,然后大家重新参加训练、比赛。”球员于乐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好好训练,争取早日冲上中超。”在被问及目前这种情况是否考虑过转会时,该球员表示:“毕竟在球队已经待了三年,轻易是不想走的,但如果实在没有转机,还是会考虑的。”

  球员们在球场上拉横幅讨薪之后,深圳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也做出了回应,“我始终觉得球员维权是必需的,但一定要掌握合理、合法、通过正常渠道的原则。”他将球员静立30称为“即兴表演”。对此,于乐解释说,若非迫不得已,球员们不会选择这样的下策。他们也考虑过后果,但队员们连基本生活都不能保证,甚至因拖欠住宿费被酒店轰出过。目前,球队也没有训练基地,只能在附近大学的足球场训练。

  除了替自己维权,于乐表示,球员们还在帮俱乐部后勤人员维权,队医、队务、大巴司机都不同程度地欠薪。

  今日,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将于10时到达红钻俱乐部,召集全部教练员和球员,一同开会商讨,如何解决俱乐部眼下的困难。原本打算请假回家的球员也都留在深圳,等待新消息。

  声 音

  我们这帮队员很可怜,有时他们连农民工都不如,农民工若欠薪还有地方可以去申诉,还有劳动局干涉。能站到场上,就非常了不起,他们是男人。我8个月前接手,在欠薪中一直坚守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可怕的是我们看不到一点希望,这一刻真的心灰意冷!——深圳红钻代理主帅李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