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娱乐新闻·电影

昨日零点场票房750万,今年国产影片第一,仅次于《变形金刚4》

《小时代3》超高排片首映告捷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正如《小时代3》海报所展示的,从上映第一天开始,影片的主创们就可以开香槟庆祝了。

  《小时代》 首映场740万 最终票房4.87亿 《小时代2》 首映场230万 最终票房2.95亿 《小时代3》 首映场750万 最终票房 (数据来源于时光网)

  改编自郭敬明小说并由他亲自执导的电影《小时代3:刺金时代》昨日全国公映,7月17日零点首映启动后,首映场狂揽750万票房,创出国产影片首映历史最佳。同时《小时代3》还超越《蜘蛛侠2》《美国队长2》《x战警3》等诸多票房巨无霸,杀进2014首映前两名,仅居《变形金刚4》之后。

  现象

  多家影院100%排映场次

  2013年,《小时代》1、2部创下近8亿票房,书写了畅销小说改编电影的新纪录。时隔一年,《小时代3:刺金时代》在昨日零点首映启动后拿下了750万的票房,创出国产影片首映历史最佳,至此国产首映场冠亚军被《小时代》系列电影包揽。数据显示,公映当日《小时代3》排片量紧追《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刚刚创下的纪录,截至昨日晚9点,《小时代3》的全国平均排片达到45.76%,其中二线城市排片达到43.61%,三线城市排片多达46.47%。

  而截至昨日下午6点,在北京标志性影院的排片中,万达院线的排片达到46%(其中万达影城CBD店24场,占43%),已经取得了800多万的票房;三里屯美嘉影城排了20场占47%;星美影城金源店排了29场占了48%的排片。

  更有甚者,还出现了全国多家影院全天只排映《小时代3》一部电影的现象,其中包括北京太阳宫红星太平洋电影城,这种逆天的100%排映场次,以及多家院线持续爆出的超高满座率,将势必让《小时代》再次成为这个夏天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

  片方

  影院排片大大超过预期

  记者对此现象采访了乐视影业市场营销副总裁黄女士,她表示,目前影院的排片已经大大超过了片方预期,“有很多人谈到《小时代3》的排片不如第一集,但我要说,环境和当时明显不同,《小时代1》当年6月27日上映时可谓一片独大,没有其他新片,但现在完全是厮杀的局面,《变形金刚4》昨天(7月16日)还是冠军,《分手大师》后劲很猛,另外《老男孩》也开始刚刚有点起势了,现在又有两部动画新片上映,能取得现在的排片肯定是让我们所有人都满意的。”

  在被问及下周将直面强劲对手韩寒的《后会无期》时,黄总并没有显出担心,“现在国内电影市场的容量大,已经不是你死我活的竞争了,我想说的是两部片子大家受众不一样,很有可能会出现双赢的局面。”对于今天一大早就开始有大量观众排队购票的现象和观众看完后的反应,黄女士承认,“客观来讲,今天观影的很大一部分都是热衷于《小时代》的粉丝,他们的反馈非常好,尤其对这次制作商的升级,以及技术上的娴熟都表示肯定,四姐妹的戏份也让不少人感动。”

  ■ 首映礼

  粉丝狂欢一直到老

  《小时代3》还延续了去年《小时代》超前点映全程跟拍的模式,从今年7月7日晚开始,当郭敬明携“时代家族”抵达北京开始,多机位再次一路跟拍记录影片首映礼前前后后的幕后花絮。7月9日《小时代3》举行的超级首映礼,更是全面收录了导演郭敬明和众主演的明星幕后互动内容。

  如今影片全面公映,这支“首映狂欢全纪录”也火热上线。视频真实呈现了7月9日晚郭敬明携主演柯震东、郭采洁、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商侃、杜天皓亮相首映现场,并与观众一起观看影片的盛况。郭敬明表示:“从最开始的制作到做声音、做画面,电影大概加起来已看过两三百次,但7月9日晚是第一次跟主演和观众们一起观看电影《小时代3》,才是最期待的。”当晚的超级首映礼点映场,粉丝们早早赶到影城等候,观影后全部主创都获得他们狂热的欢呼尖叫声,并有粉丝在观影后对着镜头表示:希望《小时代》可以一直拍下去,拍到我们老了。视频结尾处导演郭敬明和众主演席地而坐的画面,更是将观众拉回去年点映场结束后相同的情境,唤醒大家的记忆。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