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国羽公布亚运会参赛名单,男单阵容变化较大

林丹挤掉了两师弟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羽昨日公布了亚运会名单,近期排名回升的林丹在列,他挤掉了杜鹏宇和王睁茗。总教练李永波称,此举是为了确保林丹可以第二单打出战,增大夺冠把握。

  “因为亚运会单项运动员要包含在团体赛的10个人中,我们综合考虑后确定了名单。”李永波称,男队10人分别是单打谌龙、林丹、田厚威、高欢以及双打刘小龙/邱子瀚、蔡赟/付海峰、徐晨/张楠。

  相比汤姆斯杯,现世界排名第7、8位的杜鹏宇和王睁茗落选。“主要是给年轻选手机会,同时也让我们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大空间。”李永波称林丹的位置会影响男队成绩,“如果需要林丹打三单,那排名靠前的田厚威可以打二单;如果需要林丹打二单,就可以让高欢打三单。王睁茗和杜鹏宇的排名都在林丹之前,如果派他们上场,林丹就不能打二单了。”

  相比之下,女队名单变化不大,单打为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刘鑫,双打三对组合为于洋/王晓理、包宜鑫/汤金华和马晋/赵芸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