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北京交通大学否认军训致学生“心脏骤停”

网传军训强度大,3名学生一度“心脏骤停”;北京交通大学表示仅有学生中暑,军训不会中断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 尹亚飞)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北京交通大学大一学生正在怀柔军事训练基地军训,因天气炎热、训练强度大,3名学生出现“心脏骤停”。对此,北交大校方予以否认,“中暑是肯定有的,每年军训都有中暑的学生。”

  网传3名学生心脏骤停

  “18日计科有一人在军训时心脏骤停,好歹电击救过来了,19日又有两个人心脏骤停。”昨天上午,网友“airjordan西红柿”发微博称,所幸在即时抢救下,3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辗转联系到一名正在参加军训的北交大大一学生大路(化名)。“我军训时生病了,19日上午,我去军训基地的医务室拿药时,看到一名女生晕倒在地,眼睛闭着,嘴巴张得大大的,表情很痛苦。”大路说,辅导员随即喊来了医务人员,在为其输氧后,送上了急救车。

  学生称病号班已超百人

  “这几天实在是太热了,军训强度又高,中暑、生病的学生很多。”大路称,仅19日上午,就有超过20名学生到军训基地的医务室看病。

  多名北交大学生介绍,他们此次是校外封闭式军训,地址位于怀柔区的军事训练基地,“别的大学是新生入学军训,我们北交大是大一课上完了之后进行,时间是7月13日到26日。”

  多名学生表示,军训从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9点半结束,训练项目涉及站军姿、正步、匕首操等。学生称,在军训时生病的学生会被统一安排到病号班。一名学生说,目前病号班已超百人。

  学校否认有人心脏骤停

  昨日,北交大宣传部一名老师表示,他们经过核实后,并没有发现有学生在军训时出现“心脏骤停”。

  “中暑是肯定有的,每年军训都有中暑的学生,至于心脏骤停或是说曾经有学生在军训时死亡,这些都是谣言。”这名老师表示,军训是北交大的传统,“不会中断,我们也会调查心脏骤停的谣言是从何而起。”

  ■ 追访

  伏天军训学生态度不一

  昨天下午,北交大校内,一些高年级学生表达了对军训的不同态度。

  一名土建学院的大三学生说,他是2012年参加的学校军训,“光我看到的就有6个中暑的,我觉得那么几天的军训,对于意志和身体的改变微乎其微,只留下了痛苦的记忆。”

  也有学生对军训的时光颇为怀念。一名梳着马尾辫的女生说:“当年军训结束后,我哭了,虽然不想再经历一次,但有一种坚韧的精神还是留在了心中。”

  在北交大的百度贴吧上,学生的态度也呈现两极分化。一名网名“爱也不爱”的学生发帖称“学校在拿学生的生命军训”,不过,也有学生表示“严格但简单,忙碌却轻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