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次新股集体回调 飞天诚信领跌

跌幅逾6%,11只新股发行在即,次新股资金大量出逃,市场布局打新态势明显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7月21日,飞天诚信重挫6.3%,创上市后最大跌幅,大量先前套利机构已逐步退出,次新股也呈现集体回调的态势。同时,本周11只新股发行在即,大量资金从二级市场上出逃,转战布局新一轮打新的态势尤为明显。

  6月末开闸的这一批新股上市后的关注度、涨幅和爆炒程度一直居高不下。其中,飞天诚信成为典型代表。从6月26日上市到7月11日,该公司股票走出12个涨停板,股价也从33.13元暴涨到136.13元,市值突破百亿大关,成为仅次于贵州茅台的沪深两市第二高价股。

  “12个连板之后,该股股价已经脱离基本面了,累计风险太高,资金出逃是意料中的事情。”北京一位私募投资公司总裁告诉新京报记者,上周该股股价累计换手率超过160%,先前套利机构大部分已经抛货出走了。

  在巨大获利资金出逃的情况下,上周飞天诚信股价一路震荡下挫,回跌至127元附近。与此同时,包括一心堂、龙大肉食、富邦股份在内的同期上市公司集体下跌,跌幅从5%到20%不等。

  昨日开盘,次新股下跌的态势依旧没有减缓。其中,飞天诚信重挫6.3%,创上市后最大跌幅;另外8只新股中除雪浪环境小幅微涨外全部下跌。联盟股份下跌1.01%、今世缘下跌0.7%;一心堂、龙大肉食、莎普爱思、一顿电子均跌超0.4%。

  ■ 相关新闻

  资金将集中力量打新

  不少业内观点认为,除去高股价的风险因素外,目前次新股出现回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本周多只新股将扎堆发行,市场上资金转战打新的布局态势明显。

  “本周有11只新股将集中发行,这会将资金的注意力从二级市场拉回到一级市场。”申银万国投资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林瑾表示,相比6月末发行的10家新股,本次发行的新股发行价位更低,市盈率普遍低于行业平均值,市场对其上市后获利空间的预期巨大,“这会导致所有资金集中力量打新的局面,因此次新股资金撤离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实际上,由于本轮新股申购被格外关注,同时个股申购集中在本周三、四两天,业内普遍认为本周市场资金面将颇为紧张,新股“抽血魔咒”恐将再度上演,大盘短期也可能因此有回跌的风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