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安全锤拴着出事咋办

  据《北京日报》报道,有市民反映,其常乘坐的通6路公交车,安全锤都被铁丝和扎带固定住,轻易拿不下来。

  安全锤被拴,估计是为了防盗,但这样一来,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能影响乘客逃生。危机当头之际,每一秒钟都很宝贵,如果此时还要花时间去解开安全锤,那不是要急死人。

  当然得承认,安全锤频繁被盗,防盗确有必要,不过要用更科学的方法。之前我看报道说,北京部分公交车已开始配备具有防盗功能的安全锤。这种安全锤一旦被取下,内部线路会断电,然后自动发出警报。

  这种防盗安全锤为何不能普遍推广呢?安全锤更新换代可能要花钱,但一把小小的安全锤,关乎的可能是数十人的生命,这笔钱无论如何都不该省。□京声(市民)

  快速公交车道怎能骑车

  最近,每次回家,坐在公交车上,都能看到有人骑着电动车或者摩托车行驶在快速公交三号线上,尤其是从东三旗往北的路段上。看到这一幕,非常替骑车人担心,同时也非常生气。快速公交线路本来就窄,快速公交车速度又快,专用车道被骑车人给占据了,不仅影响公交车的行驶,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试问,如果骑车人在快速公交车道上出了事故怎么办?不管怎样,我们都不愿意看到这一幕。

  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加强对快速公交车道的管理,解决一下这个问题。□陈久荣(市民)

  地面地铁站台要降降温了

  这些天,笔者乘坐地铁外出购物,在地铁13号线上地站候车。上地站的站台是“裸露”在地面上的。当时,烈日当空,十分炎热。地铁站内同样如此,笔者才站了不到两分钟,就已大汗淋漓。再看周围的乘客,几乎都差不多。

  有一次,笔者在地铁15号线国展站看到,有一个老人因为在站台等候时间太长而中暑倒在地上,被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医院。笔者有个邻居上下班都要乘坐13号线地铁,而13号线地铁站台大多都建在地面上。据他介绍,下班高峰期,很多乘客进站后都没有直奔站台,而是聚集在一楼的大厅内避暑,等到地铁进站时,才一窝蜂地往站台上赶。在此过程中,很容易发生拥挤现象,相当危险。

  建在地面上的地铁站,由于被暴晒,且不易通风,所以很闷热。建议地铁公司安装一些风扇,给站台降降温。□姜晓秋(编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