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劫持人质闯关出境1人被击毙

4男子从昆明劫持一女子并索要30万;在孟连县一查缉卡点被拦截;人质成功获救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消息:20日,云南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件,1名疑犯被击毙,3名疑犯被抓获,被劫持人质获救。

  持刀劫女子胁迫边防官兵放行

  20日7时30分许,普洱市澜沧边防检查站在思澜公路开展双向查缉时,一辆乘坐着四男一女的轿车从普洱驶往澜沧方向进入查缉点,执勤的公安现役边防官兵在对该车进行盘查过程中,坐在后排座位的一名男子突然掏出匕首架在身旁女子脖子上,胁迫执勤官兵放行。普洱市警方立即布警堵卡查缉。

  云南省公安厅接报后发现,此车与7月19日晚发生在昆明市的一起疑似绑架案存在密切关联:当天22时许,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接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同事白某(女)在昆明市某地下停车场停车后失去联系。警方调取监控发现,白某在地下停车场内被三名男子强行带上一辆小轿车后驶离停车场,疑似被绑架。20日10时许,该同事接到白某电话,要求帮助汇款30万元至一指定账户。

  云南省公安厅将其作为串并案处理,并采取联动查缉等措施。

  7小时规劝无效后开枪击毙1人

  11时许,嫌疑车辆驶入公安机关设在孟连县勐马镇至孟连县城公路的查缉卡点,该车在冲过阻车钉并撞上堵截车辆后被截停。警方通过近7个小时的规劝工作无果后,于18时40分许伺机果断开枪,将持刀疑犯当场击毙,将另外3名疑犯当场抓获,并安全解救人质。

  经公安机关初步查证:被击毙的该名疑犯为田某(男,31岁,湖南龙山县人);被抓获的三名疑犯分别为杨某(男,20岁,云南富民县人)、韦某(男,25岁,海南琼中县人)、陆某(男,24岁,广西浦北县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惊魂22小时

  19日

  ●20时10分 白某决定去挪车,4男子将白某架上车。随后,劫匪驾车离去。

  ●22时左右 白某的同事果断向警方报案。

  20日

  ●7时30分左右 与此同时,嫌疑车辆进入普洱市澜沧边防检查站,疑犯加大油门强行冲卡后驶往澜沧方向。

  ●10时30分许 通过调查监控以及追踪手机号等手段,警方判断嫌疑车辆可能会从孟连方向出境,逃往缅甸。

  ●11时许 嫌疑车辆驶入孟连县城公路的查缉卡点,该车在冲过阻车钉并撞上堵截车辆后被截停。

  ●18时40分 警方通过近7个小时的规劝工作无果后,伺机果断开枪,击毙1人抓获3人。白某安全获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