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现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现场

开园啦 看葡萄去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两位老人带着孩子,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内观赏葡萄。当天,世界葡萄博览园正式开园,游客可通过葡萄展示区、科普中心等,探寻各品种葡萄的“小秘密”。
游客们在世界葡萄博览园大门处留影。
1
两位姑娘穿行在葡萄林中。
博览园内,空中飘着彩色的“葡萄气球”,营造气氛。
太阳屋内,由脱毒快繁技术培养的葡萄。

  时间:7月25日 地点:延庆县张山营镇 事件: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园

  “3,2,1……”昨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主持人的倒计时结束,位于延庆张山营镇的世界葡萄博览园缓缓打开大门,正式开园,大量游客涌入参观。

  博览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葡萄的自然形状,园区建筑设施多以圆形为主,主次道路像葡萄的主干和枝蔓穿插在一起,包含葡萄展示区、科普中心、智能温室、葡萄酒庄、葡萄主题餐厅等项目。

  穿行博览园区,游客不但可以参观葡萄展示区、科普中心等景观,还能在路上欣赏到各种演出。在科普中心前的一条通道内,6名学生坐成一排,演奏着小提琴。游客邢女士称:“有舞蹈、有演奏,跟我想象不一样,一点都不单调。”

  园内最具人气的是各式各样的葡萄品种,不仅有带香味的玫瑰香葡萄、茉莉香葡萄,还有抗寒性最强的山葡萄、抗涝性强的华东葡萄、抗旱性强的复叶葡萄等。很多游客近距离观赏,并与葡萄树合影。

  博览园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说,延庆气温较低,夏天来避暑的游客很多,未来,博览园提供的服务会越来越丰富,例如提供露营等服务,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据了解,世界葡萄博览园将开放至10月31日,门票60元,在校学生、60岁以上老人享半价,1.2米以下儿童、现役军人等免票。

  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