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娱乐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娱乐新闻·综合
下一篇

《后会无期》首日票房7650万

低于《小时代3》1.1亿;本报调查30位观众,《后会无期》对观众更有吸引力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前日,韩寒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全国正式上映,该片零点首映场放映后票房约为425万元,这一成绩在国产2D电影中排名第三。同时,初步统计《后会无期》首日票房达到7650万元,尽管略低于郭敬明《小时代3:刺金时代》的首日1.1亿,但作为一部文艺片来说,这一成绩已属不易,它比张艺谋导演的《归来》首日3000万票房超出一倍。

  截至昨晚8点,《小时代3》累计票房接近4.2亿,但排片已略有下降,全国排片只有17.29%,不敌《京城8号》的17.46%,《后会无期》的排片不降反升,达到了37.04%,居第一。

  昨日,记者到三家影院采访了观影的观众,看过《小时代3》的16位观众中,有88%表示会再看《后会无期》,但看过《后会无期》的12位观众中,只有3位表示可能会去看《小时代3》,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明,想看《后会无期》的观众或许比想看《小时代3》的观众多。

  30位观众调查

  《后会无期》口碑胜一筹

  新京报记者昨日在百丽宫影城、国瑞城百老汇影院和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采访了不同职业和不同年龄的30位观众。在实地问卷调查中,记者发现,30人中只看过《小时代3》的有16人,占总人数的53%;只看过《后会无期》的有12人,占40%,同时看过两部影片的有2人。当观众被问及是否会看另一部片时,88%看了《小时代3》的观众表示会去看《后会无期》,反而在12位看过《后会无期》的观众中只有3位表示如果有闲暇时间可能会去看《小时代3》。

  值得一提的是,看过《小时代3》的观众并不仅仅局限在学生,接受调查的观众中有7位属于在职,不过大部分人都觉得该片水准低于预期,16岁的华欣就直言不讳:“《小时代3》的剧情太作了,全程都是尿点。现实中我们根本不会这样做……脱离现实不实际。但是男演员都很帅,女的都漂亮。”

  所有看过《后会无期》的14位观众都表示会向亲朋好友推荐这部电影,其中30岁的“怪耳朵”先生表示,“《后会无期》是今年在电影院看过的一部可以回味的电影,比《美国队长》好。三个女主演的表现非常出彩,韩寒使她们有机会展现了自己的另一面。最大的遗憾是,故事单薄,对年轻人生活的描述流于表面。但还是会推荐朋友去看”。

  业内人士谈

  《后会无期》对观众有新鲜感

  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导演、编剧李宵峰和《环球银幕》电影杂志主编陈世亚。陈世亚表示,“首先,因为《小时代3》的上映时间比《后会无期》早一星期,所以人数会比看过《后会无期》的人多;想看《后会无期》的人超过《小时代3》,主要还是《小时代3》口碑远低于《后会无期》。而且这又是韩寒第一次执导电影,就新鲜感上,《后会无期》也比《小时代3》占优势,如果韩寒和郭敬明都是第一次执导电影打擂台,这个数字可能会有变化。另外与调查人群的年龄也有一定关系,如果都是19岁以下,可能想看《小时代3》的人会更多。据我个人预期,《后会无期》最终票房应该与《小时代3》持平”。

  刚刚拍完电影《少女哪吒》的李宵峰对近期韩寒郭敬明银幕大战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两部电影我还都没看,我只是希望观众是去看银幕上的世界,而不是台下的争斗。另外我觉得看电影不该是宣誓效忠,应该是一种审美行动”。

  ■ 院线说法

  “小时代3”排片已下降

  国瑞城百老汇的孟经理表示,在该影院《小时代3》和《后会无期》的排片相似,都各占了总共8个厅其中的三个厅,剩下两个厅给了《京城81号》。孟经理表示,“从当天上座情况来看,《小时代3》的上座率是10%,而《后会无期》的上座率达到23%,但《小时代3》已经上映一周了,所以这个上座率没有可比性”。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国贸百丽宫影城的张经理,对方表示该影城共有5个厅,其中给了《小时代3》一个半厅,而《后会无期》占了2个厅零2场,“从票房来看,《小时代3》占了不到10%,《后会无期》则占了70.8%,但是这其中有一些包场算在内了。”

  此外,芳草地卢米埃影城的马经理表示:“因为芳草地的文艺青年比较多,所以《小时代3》在这里的表现一直都没有那么突出,反而是《后会无期》上座率更好些。”据马经理介绍,7月24日,《后会无期》排片39%,上座率45%,《小时代3》排片12%,上座率11%。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安莹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