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洋快餐沦陷,非福亦非喜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旁边评论

  这些天,“洋快餐”们不太好过,因为其“中央厨房”出问题了——处在生产链上游的原料供应商,上海福喜公司深陷“过期肉”丑闻,而它们也难幸免于外,因“供应链管理不力”,集体陷入了声誉危机。从“京报调查”结果就能看出,此次风波对其信誉的重创程度。原本标杆式的“洋快餐”,竟也倒在了“不安全”的坑里,这也让人长了记性:看来,做“洋快餐”脑残粉,也没法跟“舌尖安全”握手言和。

  没必要幸灾乐祸,也没必要以“比烂”逻辑为“洋”字号巨头开脱,值得反思的,是“洋品牌”为何敢在“危机钢丝”上跳舞?有人说,是因食药监管末梢难以覆盖企业流水线尾端;有人归结为依赖“事后惩罚”的监管模式积弊……但无论怎么说,它都跟“南橘北枳”的监管背景有关联。就此看,以其为鉴,审视相关约束的短板,显然很有必要。

  新京报评论员 佘宗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