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张金凤房产被查封 涉抵押恐难偿债

购房欠2000多万余款失踪,中介垫付后起诉;其在顺义、密云两区涉类似案件欠千余万尾款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法官在张金凤名下的一套房产外贴上查封公告。其8套房产将被拍卖,偿还中介公司为其垫付的购房欠款。
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神秘买家”张金凤拖欠购房余款案又有了新进展,昨日,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对张金凤名下的8处房产贴上了查封公告。据法官介绍,此次查封的房产均涉及银行或个人的抵押贷款,所以能否通过拍卖凑齐2000多万元的偿债款,尚不好说。此外,张金凤在顺义、密云,也拖欠购房余款达千余万元。

  此前,张金凤通过中介购11套房后,拖欠余款失踪,中介公司垫付2200多万余款后,起诉偿债获法院支持。

  名下房产被层层转租

  日前,张金凤11个案子均败诉,被判赔房屋尾款及滞纳金逾2500万,但至今一分都没还。该案如今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但执行法官也未能与张金凤取得联系。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执行二庭法官张异般赴张金凤位于望京南湖中园124号楼的一处房产贴查封公告,这次法院共查封张金凤名下8套房产。南湖中园的这套房产位于顶楼,是套170余平米的复式楼,共六间房租住了好几户十几人。“我们是租户,刚来半个月。”房间内一名女子说,她是从一个姓张的人手里租的房。法官介绍,目前房地产行业混乱,涉案房产众多租户表示这些房子均层层转租而来,住户们甚至从未见过房东。

  记者了解到,此次查封的8套房均是本次涉案的房产,虽然房产并非张金凤本名,但是通过此前的11起诉讼确定张金凤是实际购房人,其他被告均系购房名义人。

  下一步,法官将腾退这些房屋,进入评估拍卖程序。按照程序走,大约需要三四个月时间。

  炒房欠债或因限购赔本

  交房付首付后,将房子过户再抵押贷款,不结尾款便失踪,这是张金凤在朝阳法院这11起购房案件中的一致做法。

  在本案此前的审理中,其代理曾表示,张金凤这种买房的操作模式并没有违反法律规定,交了首付款后,用抵押贷款买第二套房,再买第三套房,二手房一直在涨,她就用这种操作模式去赚钱。

  但是在张金凤“运作房产”期间,国家为控制房价连续出台系列限购政策,房价下跌,房砸在了手里。

  目前,朝阳法院控制的这8套房中,因今年房价走势不太明朗,还没有完全进入评估程序。其次,张异般介绍,这些房产且都涉及高额抵押,会影响房产实际价值,能否通过8套房执结11个案子,目前尚不好说。

  ■ 追访

  张金凤密云购房还欠千余万

  据知情人介绍,张金凤此前还经营过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在2011年前,以亲朋好友名义,高于市场价格在密云购房,后因无法支付尾款,欠款千万引发诉讼,与朝阳法院案件如出一辙。

  朝阳法院执行法官张异般介绍,张金凤个人仅在密云有3套房,而诉讼之前经朝阳法院和顺义法院、密云法院沟通,发现张金凤均以同种手段在后两辖区内“骗购”大量房产,被判补交房钱,“另两个法院表示标的额也很大”。记者了解到,张金凤仅欠密云法院的原告们就达千余万。因此密云3套房产在轮候查封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