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部分学校公布中考统招预录线

比去年普遍上涨二三十分;略低于“名额分配”普通校录取线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实习生李丹)昨日,人大附中、清华附中、二中、四中等学校的中招统招预录取分数线出炉,与去年的最终录取线相比,普遍上升二三十分。

  不过,今年各校的统招预录线与“名额分配”中普通初中的录取线相比,还是低了两三分。

  昨日,东城、海淀、石景山部分学校的中考统招预录取分数线出炉,人大附中统招分数线为554、清华附中统招分数线为548、二中的统招分数线为543、五中统招分数线为535、京源学校的中招录取分数线为538。

  与去年相比,上述各校的统招分数线均有所上升,上涨了十至二十多分。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分数线上涨可能与今年中考题目较简单有关,“题目容易了,学生成绩考得都比较高,分数线也就会上升。”

  与此前结束的“名额分配”批次相比,目前公布预录取线的学校,均比在“名额分配”中普通初中的录取线略低两三分。

  比如人大附中统招分数线为554,而它名额分配录取普通初中的录取线为557;清华附中统招分数线为548,清华附中名额分配录取普通初中的录取线为554;二中的统招分数线为543,它名额分配录取普通初中的录取线为546。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并未超出预期,因为名额分配和统招一起填报志愿,再加上所有初三学生均可填报名额分配,就必然导致统招分数略低。

  而另一方面,虽然也有部分优质高中所属初中的高分考生“落榜”,这些学生在参加统招录取时,被录取的概率反而更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