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经济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经济新闻·关注
上一篇

银监会将重点监控房地产领域风险

主席尚福林称,对房地产贷款严格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7月25日,银监会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严格控制信用风险扩散,重点监控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产能严重过剩等领域风险,不过要优先支持居民家庭首套住房需求。

  据银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024亿元,遏制了平台贷款风险上升势头。

  尚福林称,对房地产贷款严格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不良贷款率与年初基本持平。同时要严格管控高杠杆、多头授信、涉及非法集资和民间高利贷企业的债务风险,及时处置互保联保、担保圈、担保链、企业群和各类仓单融资风险。

  7月23日,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金融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部分地区房地产风险已经成为银行不良贷款上升的主因。阎庆民称,部分地区房地产风险逐渐显现,前期因这些地区的信贷大幅扩张,个人和企业加速杠杆化,累积了区域系统性风险。

  据尚福林披露,未来银监会将扎实推进简政放权工作,确保审批事项清减比率达到50%。进一步改进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绩效考核办法,从制度源头遏制存款“冲时点”行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