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澎湖空难“黑匣子”完成解读

将尽快公布;空难完整报告将在1年后提出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执行长王兴中28日在台北表示,调查小组已完成复兴航空失事客机两具“黑匣子”资料的下载与解读,完成抄件和确认各项参数后将尽快对外公布。

  台飞安会28日上午首次召开事故专案调查小组组织会议。王兴中说,调查部门正在核对其中一具“黑匣子”飞行资料记录器中138个飞行数据的正确性,确认无误后将尽快公布。

  另一具座舱语音记录器还在抄写语音资料阶段。据悉,按照有关法规,座舱语音不能公布,飞安会将评估是否对外概略叙述语音内容。

  据悉,飞安会的正式事故报告将分为3个阶段。王兴中说,飞安会将在28天内向国际民航组织提交初步报告,将事件建档;三四个月内提出事实资料报告,包括座舱语音抄件文字,说明事故发生内容;空难完整报告将在1年后提出。

  复兴航空GE222航班7月23日在澎湖西溪村坠毁,造成机上48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现场28日初步完成整理,当地居民和罹难者家属建议就地开辟为纪念公园。

  29日是空难“头七”,据台湾民航部门介绍,复兴航空公司当天将在澎湖举行“头七”功德法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