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龚晓明医生(医生):量化考评的悲哀。美国纽约州曾持续统计并公开每个医生做心脏搭桥手术的死亡率,供患者在选择医生时参考。结果,这个“好”政策导致更多病人死亡,因为大部分医生在治病时已经竭尽全力了,对他们来说降低死亡率最简单易行的方法是拒绝为那些最严重的病人动手术。

  @Araby阿拉比:看到微博上不少比较哈马斯和以色列的道德的文章,用于说明以色列是正义的一方。但是我不太理解,一个军事力量强大太多的民主国家和一个恐怖组织比道德有意思吗?为什么要stoop so low?以色列这种缺乏战略性的、仓促的、过度的反击不仅道德成本巨大,且长远效果甚微。I just don't get it.

  @勿怪幸(外科博士):山东男孩接种疫苗后不能说话行走,政府补偿10万不准上访。即便完全合格的疫苗也可能导致死亡和后遗症,也不应制造恐慌地说“恶魔抽签”,看看发达国家怎么做。美国1988年立法国家疫苗伤害赔偿项目(VICP),每使用一疫苗,收取0.75美元的税,用于万一出现的疫苗不良反应。由卫生署、司法部、联邦法庭共同管理,由法庭决定赔偿。每月有详细赔偿报告。

  @新媒沈阳(教授):微信公布阅读数之后,很多人大失所望,微信不少牛叉哄哄的订阅号,流量还不如传统的博客。由此可见,流量不等于影响力。影响力含有概念和趋势在里面,还有精准度、联动性。一方面微信在去魅化,另一方面还要看到,自媒体体系应该包括:微博、微信等等。

  @何镇飚(教授):即日起市民坐宁波地铁可免费领取饮料。本来市民们也不在轨道交通内喝水,偏偏轨道交通要在站内送水给市民,却又不准在站内喝。好心却好笑,好笑又好心。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