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铁通业务员”登门收款后“失联”

用户称预存6000元话费未入账户,铁通代理公司表示事因业务员“休假”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家住朝阳区青年沟路的于先生,与自称上门推销长途业务的铁通公司业务员签了长途业务服务合同,并预存了6000元话费,但此后合同上的服务并未兑现,业务员也失去联系。

  铁通公司昨日表示,两名业务员所推销的业务系代理公司承办,代理公司随后也确认业务员身份,并表示会帮助联系。

  业务员电话均已停机

  于先生回忆,今年4月27日,两名自称中国铁通业务员的年轻人登门推销铁通业务,称预存6000元话费可升级为铁通会员,座机市话费、长途费以及手机费均可从此账户里一并扣除,不用分别缴纳。

  “老伴觉得划算,我们就签了合同”,于先生表示,家中使用的是铁通的座机电话,且之前也办理过类似业务。

  不过在向业务员索取发票和收据时,于先生被告知收据几天后才能开回来,“他们说有合同就是最好的证明”。

  合同签署后次日,于先生查询余额,发现6000元并未存到账户里,拨打业务员留下的电话,手机和座机均已停机。

  业务员来自代理公司

  于先生在报警同时发现,自己所签合同除了有中国铁通北京分公司的章,还有一个叫做“北京佰中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佰中杰公司)”的章,他多次致电该公司,但未得到两名业务员的信息。

  昨日,铁通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佰中杰公司系铁通长途业务的代理公司。就于先生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将上报上级部门处理。佰中杰公司工作人员证实,到于先生家的确为该公司业务员。

  “业务员这段时间都在休假,这两天会再联系”,该工作人员还表示,6000元已存入于师傅的手机账号,但于师傅对此给予否认,称几天前还接到需要充值的短信。

  朝阳区公安分局和平街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未确认业务员的身份造假,此事属合同纠纷。建议于先生联系到业务员后,再通过警方协商解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