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央7个巡视组公布联系方式,北京两位市领导出任巡视组组长

杜德印吉林分别带队巡视川浙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正在进行的今年第二轮中央巡视,中央巡视组长“阵容”出现了一张新面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带队巡视浙江。至昨日,本轮巡视已有7个中央巡视组进驻了6个省份:广西、浙江、四川、江苏、西藏、青海,以及国家体育总局。

  第二位“60后”中央巡视组组长

  此前三轮中央巡视,中央巡视组组长中只有一名“60后”,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现任上海市纪委书记的侯凯。

  本轮巡视,北京市政协主席出任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带队巡视浙江。吉林跟侯凯同岁,两人都是1962年生人。至此,中央巡视组长出现了第二位“60后”。

  团干部“出身”的吉林,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具备丰富的政法工作经验,2002年至2004年、2012年,曾两度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2007年担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之前,当了三年北京市副市长,这期间也分管公安等政法部门。

  老组长徐光春再度“挂帅”

  现已进驻的7个中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中,除吉林之外,均为“老将”。

  资历最老的是“40后”徐光春,2010年就已担任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去年5月中央巡视制度改革,中央巡视组组长由“铁帽子”改为“一次一授权”后,徐光春先后带队巡视重庆、云南、北京,此番四度“挂帅”,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进驻江苏。

  其他几位组长中,进驻广西的项宗西,此前曾带队巡视海南、吉林;进驻四川的杜德印,此前曾带队巡视湖北。

  杜德印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本轮巡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席分别带队“出征”。

  副组长不仅此前数次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职务,而且还有老“搭档”。如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彭文耀,此前曾任巡视复旦大学的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本次任巡视江苏的副组长。

  跟此前相同,中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多有纪检、组织工作经历。

  如项宗西,曾任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书记,并当选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进驻广西的中央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宏,曾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长;进驻四川的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佟延成,曾任中组部研究室主任、政策法规局局长等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