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证监会:多渠道引导长期资本入市

沪港通启动日期尚未确定

2014年08月0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8月1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闻发言人邓舸称未来仍将多渠道引导境内外长期资本入市。邓舸介绍,去年以来证监会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引导境内外长线资金入市做了一系列工作。

  目前,国内基金公司有93家,基金产品有1714只。在基金行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3765家,管理的私募基金规模约2万亿元。

  此外,证监会加快引进QFII和RQFII进入资本市场。QFII的额度从去年的800亿美元扩大到1500亿美元。RQFII的试点从香港扩展到伦敦、新加坡等地。美国、英国等境外市场均推出了RQFII-ETF产品。

  截止到5月末,基金、保险、社保、QFII(含RQFII)的持股市值分别为1.13万亿、4404亿元、2917亿元和3149亿元,分别占两市总市值的4.74%、1.85%、1.22%和1.32%。

  7月,上证指数累计上涨7.48%,深成指上涨8.36%。证监会称,近期A股的反弹行情,主要受三重因素推动所致。一是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二是市场流动性比较宽裕,融资成本有望下降,三是改革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

  针对媒体报道“沪港通将于10月13日登场”,证监会发言人邓舸称,正式启动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