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万洲国际上市首日涨逾7%

募资缩六成后重启上市,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54.22倍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经历了4月份冲击H股失利后,万洲国际降价发行。8月5日,万洲国际成功在港交所挂牌交易,截至昨日收盘,报6.66港元,较6.2港元的发行价涨幅超7%。

  募资额缩水六成

  今年4月15日,万洲国际曾冲击H股IPO,但因认购不足而不得不中止上市。

  募资额缩水六成后,卷土重来的万洲国际终获市场认可。本次香港市场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认购70.88亿股份,超额认购54.22倍。

  万洲国际昨日在港挂牌首日,开盘即报6.8港元,较发行价6.2港元涨幅接近10%,截至收盘报6.66港元,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超7%。

  重启上市后,万洲国际全球共计发售25.67亿股股份,按照重启上市后的发行价计算,万洲国际拟募资总额约为159.18亿港元。

  相较于首次披露招股书,万洲国际的募资额已经大幅缩水。

  4月15日,其首次闯关时曾宣布计划发售36.55亿股股份,价格在每股8港元到11.25港元之间,拟募资292亿港元至411亿港元。4月25日,万洲国际宣布将全球发售规模缩减2/3,IPO规模减至最多145.7亿港元。

  如果按照首次招股书411亿港元的规模比较,万洲国际上市首日,募资总额缩六成。

  着急上市或为偿债

  去年5月,尚未更名万洲国际的双汇国际收购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算上史密斯菲尔德的净负债,交易总额达到71亿美元。

  交易完成后,万洲国际的负债规模大升,截至去年12月,负债总规模达到74亿美元。

  万洲国际曾多次表示,公司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部分于2016年8月30日到期的三年期银团定期贷款。而在第一份招股书中,万洲国际曾披露偿债的金额将不超过40亿美元。

  此前万洲国际称,继去年史密斯菲尔德与双汇发展合并后,万洲国际在各个层面的运营效益及协同效应已逐步体现。

  据媒体报道,万洲国际董事长万隆昨日表示,万洲国际会进行债务重组,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不担心还债的问题。未来公司会全球扩展业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