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报亭拆了买报难了

  8月1日下午笔者想买份报纸,于是来到朝阳区双井路口的东南角,发现那里原有的报亭被拆掉了,地上堆着瓦砾;然后我穿过马路来到双井路口的西南角,看到那里的报亭也被拆了,地上摆着几捆杂志;我不甘心,又从双井路口向南走了几百米,没想到人行过街天桥东侧的报亭也不见了。

  无奈,我只能又返回双井路口,来到双井邮局,问询有无报纸零售?值班局长客气地回答:“我们只负责投递客户订阅的报纸,没有报纸零售的业务。”

  折腾了一圈儿也没买到报纸,让我生出些许感慨。报亭被拆掉的原因笔者不知,大概是为了美化整洁市容,如此动机无疑是好的,但主管部门有没有想到,拆了报亭让住在附近的居民去何处买报?如果在拆除现场张贴告示,说明拆除的理由以及可以就近购买报纸杂志的地点,岂不更人性化且更能得到居民的理解?

  □裴晗(市民)

  “医养结合”是条好路子

  据报道,北京市第二医院与本市最大的养老敬老连锁机构——北京金泰颐寿轩敬老院签订《医疗服务合作协议》,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医生将每周定期到养老院巡诊一次,同时为老人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对老年人来说,生命器官以及免疫功能自然退变,是不可改变的规律,也是发病率的高发时期。因此,老年人面对的最大的隐患应当是疾病的困扰。相对应的,很多养老机构的最大短板,也正是医疗护理这一领域。因为看病、健康护理等方面做得不到位,让很多家属不放心老人住敬老院。

  现在北京市第二医院与敬老院开展合作,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全面监测健康数据,以及风险干预机制等,从这些服务内容来看,应当是相当的到位。这种医养结合的模式,既能保证医疗服务的专业,也能降低养老机构的投入成本,是一条值得探索的好路子。

  □伍鸿荣(医生)

  空调外机装阳台是咋想的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理工大学硕博公寓6月份安装的空调外机全部装在室内阳台上,导致开机后阳台温度会超过40℃。不少学生担心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给阳台“降温”,自己购买排风管对空调进行改装。

  空调室外机有噪音,夏天会大量出热风,按正常人的思维,怎么也不会把空调室外机装在室内阳台上。据说这还是学校统一规定,任何有点常识的家庭都不会这么做,一个高等学府竟然干出这样的事,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后勤集团虽没说啥原因,但笔者测度,是不是怕空调室外机装楼外不好看、安装费用高?不管怎样,这都忽略了学生的利益和感受。现在该校后勤集团已表示,近期出台改装方案,将空调外机移出室内阳台。真是说的轻松,移那么多空调外机,又得额外多花多少安装工费,这笔钱让谁出不冤?

  □何俊峰(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