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机构预测7月CPI为2.3%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8月9日将公布7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重要宏观经济数据。截至8月6日,已有多家机构发布对于7月CPI的预测报告,机构预测7月CPI为2.3%。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综合判断,7月食品价格环比将比6月有小幅度回落;7月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与6月基本持平。

  考虑到翘尾因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7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在2.1%-2.4%左右,取中值为2.3%。预计从8月份开始,随着翘尾因素回落,CPI同比也将出现趋势性变化。

  第一创业证券表示,自2013年CPI同比在1.8%-3.0%之间波动,但无通胀压力。第一创业预计,2014年全年CPI同比的水平将在2.2%-2.3%,远低于前两年2.6%-2.7%的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