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员工一年前状告福喜被驳回

指控福喜伤害消费者权益

2014年08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继使用过期肉被曝光后,福喜又陷入违规使用消毒剂漩涡。新京报记者8月8日在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官网发现一份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早在2013年,就曾有过福喜质检员工状告福喜违规使用消毒剂,但当时法官认为证据不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7月21日福喜被曝使用过期肉供给麦当劳、肯德基等企业。事件曝光后,福喜六名高管被刑拘,麦当劳、肯德基等声明终止与福喜合作。近日,福喜又被曝涉嫌违规使用消毒剂。

  根据嘉定区人民法院判决书内容,记者看到,原告汪冬来从2007年到2013年在上海福喜工作,他于2013年7月31日向上海福喜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申请,理由为福喜公司使用有毒气体氯气进行清洁,对员工健康造成伤害,违规使用消毒剂等。

  汪冬来还诉称,上海福喜还违反质量法,对产品日期作假,伤害消费者权益,他曾多次向上海福喜公司提出改进,但并未得到公司采纳。

  但由于当时上海福喜提供了HACCP认证证书等证据,该份判决书最后以汪冬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汪冬来要求赔偿的诉求。

  新京报记者昨日联系汪冬来代理律师黄燕,她以当事人不愿意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北京市一名不愿意具名的民事法官向记者表示,民事案件的法官没有强制调查权,除非当时行政机关愿意受理原告的举报立案调查,否则对汪冬来所提供的上海福喜违法视频等相关证据的真实性没有办法进行调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