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深足门将向足协讨“自由”

效力10年的张迅伟称俱乐部欠其80多万,全队拟集体递交仲裁申请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上周六中甲比赛,被俱乐部欠薪的深圳红钻球员为鲁甸地震遇难者默哀。图/CFP

  据新华社电 已经曝光近一个月的深足“欠薪门”仍在持续发酵。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红钻俱乐部主力门将张迅伟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仲裁申请,希望得到“自由身”。

  本周或通知是否开庭

  张迅伟表示,俱乐部拖欠自己的工资奖金等已经超过80万元,“实属无奈”,才递交了“自由身”仲裁申请。据了解,这位门将是目前深足中唯一一个向中国足协递交“自由身”仲裁申请的球员。

  他透露,自己在大约两周前通过邮寄方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请,材料包括书面申请书、工作合同、欠条和银行流水等,足协将在15日左右通知是否开庭。

  “他们(足协)会给俱乐部15天的答复期,大概到15、16日,足协将会通知我是否开庭,”张迅伟说。

  据了解,张迅伟的合同本来在2013年到期后就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但他在赛季末又与俱乐部续约3年。张迅伟表示,自己长期在深圳效力,对这个城市和球队都很有感情。“俱乐部在续约之前许诺说会把钱补给我,另外我在深圳呆了10年,挺有感情的,如果俱乐部能把钱给我,我当然愿意继续留在这里,但现在是实在没办法了。”他说。

  球员发微博求“拯救”

  另据了解,深圳全队将在材料收集完毕后集体向中国足协递交关于发放拖欠工资的仲裁申请。

  昨日上午的中甲预备队比赛更是出现“奇景”:由于人手不够,深圳队大名单只有13人,门将张迅伟甚至首发客串打起了前锋,深圳队以0比3负于青岛海牛。

  “实在没办法,外援也不来,伤的伤,停赛的停赛,就这么几个人,我打了大半场,前锋也打,后卫也打,后来因为拉伤被换下来了。”张迅伟说。

  赛后,不少球员都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言论,诉说目前球队的困难。于乐在微博上说:“没有钱,没有外援,报了3个守门员,甚至连凑齐18人都很困难……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难道真的没有一个机构或一个人来拯救我们这个团队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