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前7月全国财政收入8.7万亿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财政部8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1-7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8.7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860亿元,增长8.5%。其中,税收收入7.54万亿元,同比增长8.6%。财政部表示,后几个月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仍将比较困难。

  从中央和地方的财政收入来看,中央财政收入4.07万亿,同比增长6%;地方财政收入4.66万亿,同比增长10.8%。财政部认为,后几个月,受扩大营改增增加减税、去年收入基数逐步提高等因素影响,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仍较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受房地产市场回落的影响,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增速出现下滑。7月营业税1718亿元,同比增长3.1%,除了营改增收入的影响外,营业税收入下滑也受到房地产市场成交额下滑的影响,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长4.7%;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同比下降15.5%。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