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马云赴英打猎引争议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成员马云与好友赴英国狩猎,一周内猎取了17只雄鹿。马云此举引发广泛争议。

  报道称,马云豪掷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7万元)与11名朋友共同打猎,连续一周租住尼斯湖岸边的阿尔多利城堡。由于正逢阿里巴巴赴美IPO关口,马云此举引发热议。有人质疑该举动与马云动物保护组织成员的身份不符。

  TNC昨天发布声明澄清,“马云参与的狩猎活动系两年前由TNC组织,目的是考察欧洲保护地的发展和如何通过狩猎来控制过度繁殖的野生动物种群。”马云亦在来往扎堆中回应称“学当贵族,我毫无兴趣”,“但学习通过打猎保护环境的知识倒是真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