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一周语文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黄集伟专栏(8月4日-8月10日)

  ●众筹难道不就是要饭的雅称吗?

  释义:语出作家王佩微博:“众筹,难道不就是要饭的雅称吗?”

  ●直男癌

  释义:网络热词。“直男癌”又称“直男绝症”,所指人群常沉浸于自我世界观、价值观、审美观,并常常这也不顺眼,那也不满意,且略带大男子主义倾向。在另一则关于“直男癌”的描述里称其“主要症状是审美为负,衣着品位恶劣而不自知,晚期常常伴有幻觉自以为审美主流甚至衣着品位高级。

  ●信息节食

  释义:学者约翰逊新书书名,也是该书传递的重要理念。作者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尤其都市人群大都患有“信息肥胖症”,“太多的垃圾信息会使人迷失。”为此,作者提出“信息节食”主张,“一份健康的信息食谱”对每个希望汲取优质信息的人都尤为重要。

  ●被汪峰

  释义:来自虎嗅网。消息说:“往日里,马云的内部邮件但凡披露,就能轻松跻身媒体的头条,但这一次,因为大老虎出没,他被‘汪峰’了!”这则消息的开场部分很应景,那天傍晚至深夜,确实“老虎刷屏”,也恰恰因此,都是云烟吧。而云烟过后,“被汪峰”或许还能留下来,等待下个头条未遂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