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电影
上一篇

八月暑期档最值得期待影片《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将于8月29日上映

两个家庭演化人猿争霸战

2014年08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凯撒
马尔科姆
德雷福斯
演员在“动作捕捉”表演。
演员在“动作捕捉”表演;最后画面呈现。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将于8月29日在内地影院上映。故事的背景紧接第一集,人类遭遇了“猿流感”肆虐几乎灭绝,而猩猩在高智能人猿凯撒的领导下创建了强大的王国,人类为了维修仅存山上的发电站无意闯入猩猩世界,激发了两个不同种族之间的生存危机,一场人与猿的争霸战一触即发。

  这场战争无关善恶

  曾执导《科洛弗档案》、《美版生人勿进》的恐怖惊悚片好手马特·里夫斯,取代鲁伯特·瓦耶特成为续作新导演,他向来擅长在科幻惊悚领域“四两拨千斤”,为本集注入了诸多情绪层面的悬念元素,“影片整体是围绕着两个家庭来讲述,一个是人类家庭,一个是猿族家庭,而我们聚焦的问题是,以这两个家庭为代表的两个种族之间是和平共处还是必须你死我亡?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电影里没有所谓的坏人,因为这两个种族在影片中都充分有效地展示了以自己生活经历为基础的观点和立场,观众也会从猩猩的角度去理解这一切,这是一场没有善恶的战争。”

  猩猩创造语言的细节

  影片中涵盖了猩猩从无法言语到进化成前作中,能说话、有文明的高智能猩猩,进而成为《人猿星球》中地球最高物种的过程。

  导演马特·里夫斯介绍:“前作中,猩猩只会说几个单词。而这部片中我们将展现初建社会的猩猩,并且学习真正的说话。年轻一代总会比父母更擅长语言,这也体现出猩猩非常复杂的文化层次。最终他们会演变成为1968年《人猿星球》中,有政府组织、军队和科学的猩猩社会。”

  凯撒的饰演者安迪·瑟金斯则表示:“这次,我们在创造熟练程度与‘寻找’语言的细节中下了很多工夫。凯撒用先前教的肢体语言沟通,也成为与其他猩猩沟通的统一方式,而同时它在口语能力上也有进步。”

  雨林中拍摄原生3D

  相较于前作主要都在室内场景拍摄,为营造本片的真实性,片中有超过85%的镜头是在温哥华的森林中以及新奥尔良郊区这样的户外场景进行拍摄,从而呈现出有超过2000只猩猩的野外部落,“身旁的一切事物,以及所有拍摄的环境对动作捕捉拍摄来说都有挑战。从来没人尝试在真实的场景里用原生3D进行拍摄,至少没试过这种程度的”,瑟金斯把这称为“技术上的大幅跃进,让演员之间没有距离。”

  杰森·克拉克在片中饰演为凯撒与人类牵线搭桥的马尔科姆,谈到在雨林拍摄的场景,他感慨:“原生林、3D摄影机、动作捕捉摄影机、到处都是线、造烟机、造雾机、雨水和泥巴、好几百人的团队,还有50位扮演猩猩的演员在森林里走来走去。这些人不只是来凑人数而已,而是真正与人、森林、泥土、大小石头、雨水及所有东西进行互动。”

  ■ 角色早知道

  凯撒

  安迪·瑟金斯饰

  代表作:《魔戒》《金刚》

  延续2011年的《猩球崛起》的风格,此时的凯撒统治着猩猩国度,它必须在与人类的全新互动中,设法维持领导权,保护同伴以及两个孩子。

  安迪·瑟金斯:“凯撒是天生的领导者,绝对有主见,同时过度仰赖亲信的建议。续集中,他已经是父亲了,有妻子和小宝宝。它肩负这个部落的存亡大任。另一方面,它内心深处仍有与人类沟通的渴求。”

  马尔科姆

  杰森·克拉克饰

  代表作:《惊天危机》《了不起的盖茨比》

  他是凯撒与人类间最主要的联系者,曾经是建筑师,在病毒席卷人类的过程中失去妻子,独自一人抚养年少的儿子。

  杰森·克拉克:“双方都有很多猜忌和不满。从人类的观点看来,对于人类受病毒折磨有着许多愤怒,误以为是猩猩带来病毒。”

  德雷福斯

  加里·奥德曼饰

  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

  马尔科姆是人类部落的核心人物,但德雷福斯却是真正的领导者,浑身上下透露着法西斯气质。

  加里·奥德曼:“德雷福斯是个英雄式的角色,他并不相信人类和猩猩能够共存,其实他一直都在恐惧其他生物有一天会逆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